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非虛構寫作指南》筆記整理

之前整理過去的筆記,除了零碎的講座紀錄,發現也有閱讀書籍的金句紀錄。

整理過去的筆記,除了零碎的講座紀錄,發現也有閱讀書籍的金句紀錄。這次分享的句子出自《非虛構寫作指南》。

圖源:博客來


《非虛構寫作指南》

1. 寫作的秘密就是剝除每一句子裡的雜質,只留下最乾淨的元素。

→注意冗言贅字,精準表達語意。


2. 作者必須不斷捫心自問:「我到底想說什麼?」

→寫作時需注意該文章想表達的「主題」為何,避免過度發散。


3. 驚嘆號沒有委婉可言,不要言過其詞

→驚嘆號的語氣強烈,需要謹慎使用。


4.作家寫作的目的必須是為了他們自己,你寫的東西就是你的,不是其他人的。忘了這些競爭吧,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你唯一的競爭對手就是你自己。

→提醒自己不要一直與別人的讚數比較。


箭頭後是重讀筆記後,對自己的提醒,之後重讀《非虛構寫作指南》的話,再整理重點成一篇完整的長文。


110.09.05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