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有雷】恐懼是最強大的武器 | 《索妮的優勢》

《索妮的優勢》是《愛x死x機器人》劇情發展最讓我驚嘆的一集,索妮堅強不屈的形象、場上血腥殘暴的對決,印象深刻。

在Netflix影集《愛x死x機器人》中,我最喜歡的兩集分別是《索妮的優勢》和《幸運十三》,這集是我當時看完全部集數中,劇情發展最讓我驚嘆的一集,在短短的17分鐘,索妮堅強不屈的形象,生動且立體,最後幾分鐘的劇情更是反轉再反轉,步調緊湊刺激。

PS.本文圖源皆來自Netflix

索妮的形象


提醒!以下敘述會涉及詳細劇情內容!



劇情簡介

索妮是一名操控「競技獸」比賽的參賽者,一名叫迪可的男子想要賄賂她,希望她故意輸掉比賽,但被索妮強硬拒絕。

場景隨即轉到實際的戰鬥地點,比賽的方式是兩邊選手靠意志操控競技獸打架,經過一番戰鬥,最終索妮突破困境,贏得比賽!

比賽結束後,跟著迪可的美人私下找索妮,向她示好,透露自己想要離開迪可身邊很久了,更開始誘惑索妮……而在兩人纏綿之際,美人突然攻擊索妮,她措手不及,此時迪可的聲音從後面冒出:「妳現在害怕了嗎?」原來這是個美人局!因為不滿索妮贏得比賽,設計此局想殺她。

倒地不起的索妮看似毫無生還機會,但敏銳的迪可察覺異狀,質問她到底是什麼?索妮的聲音從腳下的奄奄一息的身體轉到空間中的擴音器,環繞在他們周圍,吐露驚人的秘密。

點出本集主旨

其實前面所看到的索妮,不過只是一個軀殼而已!真正的索妮(可以理解為索妮的大腦)不在地上的身體中,而在剛剛上場比賽的競技獸裡面!對於索妮而言,每次上場都是沒有退路的搏命,這種對於死亡的「恐懼」是她連勝多場比賽的關鍵。反殺了兩人後,影片結束於索妮的低喃:「你現在怕了嗎?」

 



個人心得

在索妮經歷一番生死之鬥後,好不容易贏了比賽,心中的大石頭稍微卸下,因為對手好像有作弊(改裝奇怪的東西)。美人在賽後前來時,當時猜測是她有與索妮類似的悲慘背景,想要一起逃離這個地方。美人突然殺她時,覺得索妮真的要被迪可收拾掉了!鏡頭還不斷拍倒在地上的索妮,我更覺得沒希望,頭顱已經支離破碎……

忽然從擴音器冒出索妮的聲音,我心想:「什麼意思?妳難道沒事?」講出真相之後,感覺到的不是知道索妮沒事的安心感,反倒是每次比賽都在「玩」命的壓迫感,沉重不已。

下一篇寫《幸運十三》

110.07.12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