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平凡或不凡,管他的 │《管他的》

「管他的」是一種人生態度,睥睨讓人惶恐不安以及難以克服的挑戰,並照常行動。

這次分享《管他的:越在意越不開心!停止被洗腦,活出瀟灑自在的快意人生》中,提到的一種態度「管他的」(作者就是這麼直白XD)。

本書封面,金魚很搶戲

「管他的」是一種人生態度,睥睨讓人惶恐不安以及難以克服的挑戰,並照常行動。但這種態度並不代表漠不關心、不理會他人,而是與別人不一樣,依舊愜意自在。

我喜歡與別人不太一樣,但又在與他人不一樣的時候感到有點擔心,非常矛盾的心理。


為什麼需要「管他的」?

書中提到:「生活中充斥著位於鐘形曲線兩端的新聞,從早到晚,我們都被這些鳳毛麟角的特例轟炸。由於資訊量過於龐大,只有獨特的事物才能抓住我們的注意力。然而生活的常態大多落在中間,少有驚濤駭浪。」

而在這樣的轟炸下,不經意間看了太多社群媒體上光鮮亮麗的生活,回到現實自己的狀態,產生比較的心態,讓自己難受。但其實社群曝光是經過選擇的,我們看到的不會是全部。再者,由於每個人的個性、步調不同,他的生活未必適合我。

我很喜歡作者在第一章結束的註解:「本書教你盤點人生,只留下最重要的精華,閉上眼睛,放心往後倒,無須擔心會受傷,不要硬撐,勉強自己。」對於我這個「很容易受外在影響」的人,我還在練習這樣的心態,用「管他的」面對當我準備又要開始無意義的比較時,提醒自己一句:「管他的」。




如果是個平凡的人

接續前面所述,由於看到很多不凡的人的生活,被灌輸「人生一定要活得不凡」的價值觀,在自己沒辦法根據這個價值觀達到某些事情(如:取得成就),或是認為自己很平凡時,會感到失落不已。

「如果每個人都不凡,那麼定義上就沒有不凡的人。」

我覺得平穩過日子或過的充滿挑戰性都是「個人的選擇」,取決於個性,應該要尊重不同的生活模式,畢竟不可能每個人都一模一樣啊!想起以前看《靈魂急轉彎》的時候,很害怕22號找不到火花(志向)而無法投胎,因此在他準備回地球時感動不已,很慶幸編劇沒有寫成22號後來找到想要當音樂家的走向……

生活沒有火花,或者很久之後才找到,都是有可能的。如果讓22號被一直被困著,是不是有點排斥這樣狀態的人呢?身邊有同學想要找個安穩的工作,平平順順過日子,沒什麼其他想法,我覺得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很好啊!小時候的如溫是想當個很有影響力的人(賺大錢,很有話語權),高中時期想未來考個公職,領薪水過安穩日子(如前述同學想法),大學過後到現在,認為自己不適合公職,想要在上班的同時,寫寫文章產生小小影響力,這樣看來,我對生活的想像不斷跳動,某方面也是在印證某種成長的軌跡呢!

影評文章參考:https://news.agentm.tw/153699/皮克斯-靈魂急轉彎-影評-2020-完美-句點-動畫-電影/


本周一開始上班了,我還在適應角色的轉換,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之後有職場心得再與大家分享,我要努力保持更新!

110.09.01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