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投資寶庫
理財投資寶庫

進來之前你先問一下自己,你是否想要富有?你是否想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你是否想建立出屬於你自己的財富自由之道?這裡將會向您介紹關於理財投資的知識和技巧和致富的故事以及方法。每天堅持一點點,堅持帶來的成果會令你驚訝,追蹤我,把正能量分享給他人。(更新頻率:二至三天一篇) 理財投資寶庫:一個希望你積少成多人成為富人的Matters。

存不到钱去投资,没有资金,借助软件教你轻松理财

存不到錢?沒有耐心……你是不是也有上訴的問題,導致你沒有辦法用自己的第一桶金進行投資?沒關係,今天的文章將教你如何借助App輕鬆理財。

月入100,000為什麼我還是月光族?不知道自己的錢到底花去了哪裡? 嗨!這裡是財富寶庫,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如何理財,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節流。相信大家也有上述的問題,今天我和大家詳細的分析一下,為什麼你無法節流理財呢?

記賬 

記賬的目的呢,是為了讓我們更好地瞭解我們的資金流向,讓我們能清楚地知道我們的金錢到底花在了哪裡,用在哪裡,並讓我們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支出。通常只要開始記帳,90%的人都可以解決存不下錢的問題通常只要開始記帳,當然也不乏一些,真的無法節省出金錢的人,下面我們繼續去分析。 

缺乏持續記帳的「毅力」

 大多數人記錄幾天就懶了,這也是很多人存不下錢的原因之一。我向你保證,只要你努力記賬三個月你就會發現很多金錢流去了你根本不需要的地方,當你意識到這個問題,你很快就會截住那些金錢並收穫自己的第一份存款。

記賬的App 

想要記賬,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手機上的App或者銀行推薦的電子賬單。接下來我將會為你介紹一些記賬的App。

記賬城市 


記帳城市是個鼎鼎大名的記帳APP,很適合無法跨出第一步記帳的月光族和小資族,因為這款APP把記帳變成一個遊戲,每紀錄一筆花費,就會根據這筆花費的類別,建造一個建築。例如飲食的花費,就會建成餐廳。

當你的建物越來越多,可以合併建築,還會有不同的獎勵,漸漸地你的城市就越來越大。

對記帳新手來說,可以增添很多樂趣,也會獲得不少成就感。除了遊戲化的設計之外,美術的設計也非常活潑討喜。

這個記帳 APP 讓記帳這件事情不再枯燥乏味,讓使用者每天記帳都可以記得很開心,也就更容易養成記帳的習慣。

而且這款APP還有與朋友互動的功能,如果希望記帳能有社群連結的話,這個記帳APP會是你的好選擇。有著這些特點,讓這個記帳APP在APP Store、Google Play都擁有很高的評價。

不過這款APP的紀錄、分析功能就比較基本,如果需要趨勢分析和支出頻率的功能的話,需要另外負責。

在記帳了一段時間之後,這個記帳APP可能就無法滿足你,這時候可以轉換到其他功能更完整的記帳APP。

碎碎念記賬


碎碎念記帳是一款很有趣的記帳APP,進入APP時會請你選擇一個角色,而這個角色就是之後記帳時會和你互動的人。

每當你新增一筆花費,這個虛擬角色就會傳訊息給你,給你這筆消費的回饋,像媽媽一樣,每天在你耳邊碎碎念。而這些回應的訊息並不是單一且制式的內容,是有根據心理學去開發的,所以這些訊息會讓你覺得真的有人在跟你說話,而不是機器人冷冰冰的罐頭回覆。

角色的名稱、頭貼都可以自行設定。這樣富有趣味和互動性的記帳APP,很適合剛開始接觸記帳的新手,這些數字彷彿都活了起來,記帳變得更有趣,也會比較有動力記帳了。

雖然主打互動和娛樂性,但是該有的功能也沒有少。分類管理、掃描發票、消費分析這些功能都有,銀行、信用卡、悠遊卡的帳戶也都能在裡面設定,可以說是兼具娛樂性和實用性的一個記帳APP。

哈啦Money記賬


哈啦Money記帳也是在台灣很熱門的一個記帳APP,他的專利語音輸入讓你可以輕鬆記帳。例如,你只要對著手機說:「排骨便當80元」,就會幫你新增這筆消費,很適合懶得打字的人。分析花費和設定預算的基本功能同樣有具備,一眼就能看出各個類別的花費。

而這個記帳APP還有一個獨家功能就是怪物養成,在新增消費之後,怪物就會增加經驗值,還有虛擬的故事情境,增添記帳的趣味性,適合尚未養成記帳習慣的新手小資族。其他的功能像是備份、電子發票手機條碼同步、掃描的功能也都有。

可以在捷徑中新增,沒有打開APP也可以掃描發票載具、記帳。記帳的資料可以匯入和匯入,如果之前使用過其他的記帳軟體,可以直接將資料匯入;如果想把資料用excel進行更詳細的分析,也可以直接匯出。

這個記帳APP另外還有分享和比較記帳的功能,如果家人、朋友也是使用這個記帳APP,那就可以分享你的記帳,有戰友一起會更有動力。比較功能則是可以跟所有使用哈啦Money記帳的人比較花費,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查看你的花費是高於還是低於大眾的平均,就可以進一步知道該從哪個類別來節省開銷。


你可以嘗試使用以上的App去幫助你進行記賬,相信我,你每天的堅持時間會讓你驚訝。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或打賞,我將持續為您帶來理財投資的支持,您的支持將會成為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