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分享加密貨幣、總體經濟、鏈上數據、地緣政治、公鏈分析、投資思維、自我成長、好書導讀,讓我們一同學習。 更多連結:https://linktr.ee/owenlovechain

【市場數據】能源價格回落

通膨緩解有望,但灰犀牛還在。

雙週市場漲跌

本週比特幣與新興市場小幅上漲。

比特幣走勢

下殺之後還在盤整。

拋售情緒

由 aSOPR 顯示,近期比特幣下殺市場很恐慌,和 2018 熊市時相當,寧願虧錢也要賣幣。

穩定幣信仰轉移

FTX 事件後 USDT 的佔比明顯下降,USDC 與 BUSD 市佔上升。

大型社會實驗

近幾年的牛熊轉換和過往不同,貨幣供給主導市場相當嚴重,疫情後大量發幣近期又急速收幣,如此的貨幣政策從所未有,這次會不會不一樣呢?是陷入長期衰退還是曙光即將到來?我們都是這場社會實驗的白老鼠。

原油價格回落

雖然 OPEC+ 想減產維持原油價格,但市場需求實在很疲弱,價格在緩跌當中。

歐洲看到一絲希望?

把歐洲壓在地上蹂躪的天然氣價格,已經從高點下跌許多,目前來到 30 多美元,但跟正常水平的 5 美元相比還是貴了 6 倍,歐洲這次真的重傷,能源依賴俄羅斯、生產製造依賴中國,目前看來真是錯誤的國家政策。

中國慢性自殺

最近烏魯木齊與遍地抗爭的消息不斷傳出,動態清零這個笨蛋政策不但自傷經濟,現在更引來政治動盪,而中國身為世界進出口數一數二強勁的經濟體,現在的進出口年增來到 0 增長,就看習大大的心情如何,再封下去,各企業的製造廠房都會離開中國,對中國來說就是長久的經濟衰落。

結論

目前兩大灰犀牛「歐洲」與「中國」危機還沒解除,看不到任何反轉的跡象,股市與幣圈的市場情緒也是充滿懷疑,讓我們靜觀其變。

給我鼓勵

我會用最簡短的文字與最直觀的圖表,讓你快速理解本週市場狀況,若你喜歡請拍手或贊助,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

若覺得以上圖片不清晰,點此觀看無壓縮圖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