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justsoso
ijustsoso

墙内人

有所忆

十八年前的春天,正是我研究生的第三年,毕业论文已经写完,正处于无所事事的状态。当时非典疫情正严重,学校封闭,不准外出。无聊之际,不知谁提议,趁夜深门卫松懈,我们七八人偷偷溜出校门,漫无目的瞎逛,走到东湖边,遇到一个夜钓的人,我看了一会,跟他聊了几句。当时其他的事都模糊了,唯有这件事一直很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中,时不时的想起。诗以记之。

更深路静水潼潼,

偶遇东湖一钓翁。

借问此间多获否?

无言微笑示鱼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