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藝(猫哥MG)
六藝(猫哥MG)

The Age :of Great Navigati:on is the revelati:on :of the Metaverse. :::Timeart::: (^ー^)ノ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想

(编辑过)
疫後人脆弱是非常地明顯,死前想做十件事!

(第二次修訂)

01#Noma

丹麥。最想去吃的餐廳,世界Top one, 不是因爲餐廳世界第一所以吸引,而是這家以傳統技術結合新想法的而結合法式廚藝的吸引力,從發酵到桌子,理念、實驗、實踐、食感⋯體感⋯被食家們評為充滿著驚喜的餐廳⋯一生人最少要體驗一次的餐飲經歷。

下圖的看似蠟燭, 但其實是其中一道菜式

“豆蔻蠟燭”是 noma 今年夏季功能表中的最後一道菜,使用了豆蔻和藏紅花焦糖作為燭身,配以胡桃條製成的燭芯,不但能像真蠟燭一樣點燃,還從裡到外都可食用。著實有趣!


02#惡魔之舌

挪威。一個需要充分體力才能到達的石頭,來回需要一天,且危機四伏,走上石頭上打卡是一個想做的事情,對上一次因天氣問題沒機會去,期待將來會有機會。

這裡已死了些人, 因為完全沒有安全措施, 對於政府而言, 冒險行為是自己負責, 出意外也是自己的事, 但是, 有機會有體能時, 我還是很想去的, 挪威的峽灣是真的超美。


03#河船

歐洲。受項明生介紹影響,也很想來一個「河船遊世界」的玩法,荷蘭阿姆斯特丹—匈牙利布達佩斯,這段旅程沿萊茵河橫越歐洲之旅,相當精彩,可以不用搬酒店,又不用花時間在轉機或轉車,而且可以日夜欣賞古城風貌,又有陸上帶遊⋯可以將全部時間用來享受旅遊樂趣,原本已計劃好了,可是疫情改變了一切。


04#天空之鏡

玻利維亞。在雜誌看到這美麗天地後,就心裡一直想著,何時可以去,但發現困難重重,身邊有朋友在二年前去了,朋友表示不輕鬆的旅程,且差點沒命回來,目的地的確美麗如果夠幸運的話,因為如果沒有水就沒有鏡面,上山下山都是玩命的挑戰,朋友說載他們的司機在開車下山時睡了!庆幸還沒著回來,當地的生活條件也是很差。朋友去過印度南美背包,朋友跟我說,天空之鏡不適合我去!!


05#躺著看雪山日出

中國。建在海拔3600米的雲南既下山梅里酒店,是一個可以躺平看日照金山的好地方,有朋友在上年成功訂到房間,體驗了,我只看影片及照片都同樣感到非常興奮⋯能在山上成功看到日出是一種幸運,而能訂到酒店是⋯*・゜゚・*:.。..。.:*・'(*゚▽゚*)'・*:.。. .。.:*・゜゚・*希望死前在山上看看希望。

雲南既下山系列的酒店都值得體驗, 因為都是建築師的杰出作品, 特別是這家在雪山前的住所, 不用外出就可在酒店頂樓的餐廳看日出, 而且可在雪山前用餐, 有部分房間也是面向雪山, 會是人生極爽的體驗。


06# 你的名字

日本。羨於動漫場景,真的是非常美,也是很想能到場景本地去感受那種穿越感。

青島(青ヶ島)位於日本伊豆群島南部,面積只有 5.97 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更只有約200人。面積不大的小島卻是由世界罕見的雙重式火山結構組成,分別是黑崎火山和丸山,至今仍然是活火山。

青島雖然美,但麻煩的交通使青島一直未被大眾所認識。要到青島,首先要在東京的羽田機場搭全日空(ANA)的飛機前往八景島。到達八景島後你可以選擇搭直升飛機(Tokyo Airand Shuttle),約20分鐘就到達青島。如果想選擇較便宜的方法,則可考慮搭船,需時約2小時30分鐘,但因為島邊缺乏可停靠船隻的天然海灣,令船舶成功停靠的機率只有50%。

資料:www.travelliker.com.hk


#07 私家飛機

地球。已擁有私家車輛,但沒擁有過私家飛機,身邊也只有一個同學擁有這個,他說每季分別會在中國、德國、英國及尼日利亞等四國輪流居留,一家六口出行,搭乘私人飛機四週去旅行⋯是否你也好生羨慕⋯他白手起家在非洲搬磚⋯終由籌錢搭機到現在的有私人機司⋯我也很想搭順風機,他說若我時間可以,可一起搭他的機去旅行,所以不是沒機會的,只是我暫時沒自由時間,因為要出賣人生有限的小時數去搬磚⋯臨死前或許有機會跟同學遊私人飛機河(*^__^*)


08# 遊艇

中國。在未去看遊艇展前,對遊艇的理解停留在無綫的電視劇印象,原來,遊艇也可以很勵害,圖中像星戰的艦艇,也有大到像海上豪宅的大型遊艇(航空母艦級),有朋友是代理遊艇的,經他介紹及講解後,大開眼界,他也歡迎我到廈門去他的遊玩,或如果我有足夠時間,由廈門到海南島⋯又是同一問題,搬磚人的無耐⋯


09# 聖殿重建

以色列。在死前如能看到,就可以實現第10個事件!

據聖經記載, 在世界步入全球和平之前, 先要實現一個奇蹟,而這個奇蹟已完成了一半, 以色列已經原地復國, 而另一半尚未實現, 原本是以為特朗普時會實現以色列遷都事件, 但看來還有一段路要行, 若以色列人的聖殿在原地重建, 這世界就離全球和平不遠了。但和平時間只有三年半, 之後就是災禍的三年半, 合稱七年大災難, 而現今的元宇由概念也是這個預言的一部分。


10# 不用死

宇宙。在死前若主再來,就不用經歷死亡,直接上天堂,這樣就無敵了,還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因為身體會改變不再受老我的限制,新我就自由了。

最近元宇宙開始火, 對於啟示錄內的天國的描述是這樣的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啟示錄 21:10-12)

元宇宙與天國是否有關係呢? 我不時會從不同維度思考聖經問題? 如神可能是外星高等智慧也不排除

彼岸⋯極樂⋯也是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