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
Frank

一本不错的新锐作家的小说集

《猎人》这本书充满着奇妙的想象,充分体现了作者的想象力。其中的每一篇小说,都值得一读,或许读完之后你会发笑或者沉思。他的文字质感顺滑,适合在下午茶时间阅读。较短的时间就能读完一篇故事,推荐大家阅读这本书。

作者双雪涛是近年来的一位新锐作家,他的作品中可以隐隐约约看出他的故乡东北的身影。他在小说中极其善于运用白描的手法描写人物,且时常会出现一些你想不到的比喻。在他的小说中充斥着一定的浪漫色彩,基本上描写的也都是一些很普通甚至可以说是小人物(或者说是在生活中感觉没有那么重要的人物)。

在双雪涛的小说中,总是充斥着大量的对现实的隐喻,而且情节离奇,但是却又有一定的合理性,在这种荒谬与逻辑之间产生了一种吸引力,吸引着读者往下读下去。在结尾处更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可能有的时候,在这本书中(《猎人》)你读完了其中的一篇小说,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摸不着头脑,但是没关系,因为这种体验本身也是阅读这本书的一部分。

作者双雪涛可以说是在新锐作家中的想象力是极其丰富的,他所写的基本上每一篇短篇小说都是精品。他的这本书获得了第三届宝珀理想国文学奖首奖,由十一个短篇故事组成,其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是独立的,有着不一样的节奏与氛围。这本书非常推荐给大家。

在这篇文章的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下本书中的金句:

“有人说短篇小说比长篇小说难写,其实这种比较的意义不大,如果你想写好,就没有好写的东西,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手里掉出来的东西都和我的手掌有关,我的手掌连接着我的心事,我的心事勾连着我的精神。”——《猎人》的序

“专注等于孤独。”——《猎人》其中的《猎人》这篇小说

这篇文章就到这里了,我们下一篇再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