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青澀的愛情觀

當有人遞了一封情書給妳,不論對方是否是妳喜歡的,心頭的小鹿還是會亂撞個好幾回。

年輕時的懵懂,對愛情的青澀、情竇初開的美妙感受,都是那個年紀的我們心中所嚮往。當有人遞了一封情書給妳,不論對方是否是妳喜歡的,心頭的小鹿還是會亂撞個好幾回。

曾經收過幾封所謂的情書,大多是以郵寄的方式,直接寄到家裡。而第一次由對方親自交在手中,則是在我高中打工的時候。那位男孩也是打工的學生之一,來自南投。

他直接將這封書信交在我手上,當時我怔了一會兒,因為根本不認識這個人,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說真的嚇到我了。當下也沒想到是封“情書”,回到家才將它拆開,令我驚訝的是那娟秀的字跡,實在無法與這位男孩的外表連結在一起。因為他長得很剽悍,看起來很兇,感覺上像是個“太保”(現在還有人用這個形容詞嗎?)

這封信裡,不僅是字跡令我驚艷,連文筆也讓我自嘆不如,如果以外貌而言,根本無法給人與文采二字聯想在一起。但他的文字真的很美,可惜,年輕的我,真的看上的不是只有文采,而是希望外表也能在水準之上,便拒絕了。

以前喜歡看少女漫畫的我,最期待的愛情,就是收到由男孩直接交在手中情書的那一種。偏偏我一直以來幻想的,來得卻不是我想要的類型,還蠻洩氣的。

另一段小小的戀愛,來得很急,卻也閃得快。那是我國中的同學,畢業後,開始通信,寫著寫著,竟然也能把感情寫進去。記得才16、7歲的他還說,如果我背叛他,他就要拿硫酸潑我,聽了當下,覺得這該不會是恐怖情人吧,這麼年輕竟然想的是這樣的方式解決,雖然知道他在說笑,可是還是令人感到毛毛的。但分手並非與此事有關,而是年少的我,因為一場誤會,喜歡上另一個同學,而他是誤會製造者,只能以分手對待。

還記得他載我出去要聊一聊的時候,我真怕他拿硫酸潑我,一路上提心吊膽的,結果什麼事也沒發生,好聚也好散,真是個好人(沒潑我是好人無誤XD)。

總之,年輕時的荒腔走板,也這麼過去了,還好,隨著歲月消逝,至少智慧也跟著增長,面對愛情的態度不一樣,也結識了現在的丈夫,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回想著以前的行徑,真能說青春無敵啊!

但我多想再青春一次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