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隱密的安全空間

(编辑过)
至少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讓我自由自在的寫,不會帶有任何色彩、眼光以及顧忌,因此我選擇在這裡安放我的心,

在我之前的文章寫到自己的兒子是長孫這件事,當我在臉書發布了這個文章之後,我便開始感到後悔。因為我的婆婆是原住民,其他家人他們對於長孫的認定也許和我不同。

一般我們所謂的長孫是指長子的長子,但若長子無男丁,就由次子的兒子繼受成長孫,一般而言應該是這樣。但家中無所謂繼承之事,所以提起應該也無妨吧?!

我的先生有一個哥哥三個姐姐一個妹妹,哥哥所生的孩子都是女兒,而我們則是一男一女,如果按照一般的說法我的兒子是長孫,這樣的想法並沒有錯。

但家中其他的成員或許有些人並不是這麼認定的,於是當我把文章發出去之後,心裡開始有些負擔,這層擔憂也是我選擇在馬特市開始寫作的原因之一。

會選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平台寫作,當然不只是為了這一類的問題,而是希望在無所顧忌的環境下寫作,限制少了,人也能更輕透些。

好友拍攝,美麗的黃昏

我可以發布的社群網站其實不多,目前大概就是臉書以及馬特市,最近才增加了方格子及Potato。

一開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找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抒發自己的情感,當然這樣的負面情緒有時候是來自自己的家人所引發的,也許不是他們的問題,但在抒發的過程難免會提及某些事情,他們若是看到了,心裡可能會不舒服,在這一塊我就得特別小心。

或許在馬特市裡的很多人都和我有一樣的顧慮,才會選擇在這裡發文。

我想每一個人心裡總有一塊不會說給別人聽的角落,在一個不認識你的地方或者不了解你背景的地方,紓解自己的感受、心情甚至憤怒,這件事對我而言是一樁非常令人感到安心的事。至少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讓我自由自在的寫,不會帶有任何色彩、眼光以及顧忌,因此我選擇在這裡安放我的心,所以我很喜歡在這裡的寫作,不論我寫得好或不好,這裡都是一個讓我可以恣意抒發的處所。

有時心中的話不見得能和自己的伴侶訴說,而文字就是一種救贖。在文字裡盡情地享受,將無法言說的情感藉由文字展現,或說藉由文字傾心吐意,即便我的文字底蘊弱得無法表達完全,但至少那股可能是抑鬱的、縱情的、飄然的、欣喜的,都能藉此傾洩而出。

一個安全又隱密的空間正是我所需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