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隨寫雜記

這種一直以來困擾我的感覺,那是來自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這個擔憂總是透過煩躁的形式出現

一大早就被喚醒,被什麼喚醒呢?是被昨晚所做的夢給喚醒。

這幾天夜間都不太容易入睡,不知是否在睡前用腦過度,造成夜間睡眠不安穩,結果就一直做夢。也或許昨晚和老爺之間的對話讓我有許多的不滿,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正是如此吧。

每個家庭的行事風格都不同,但老爺家是我一直都無法理解的,即便已經和他結婚這麼多年了,仍然搞不懂。心想反正無論如何也不是我能管的事,沒想到竟然在夢裡把心中的不滿、不爽給呈現出來。果然人的心思意念需要有個出口,否則很快就會發瘋了吧,而夢就是這個出口。

窗外的一陣風吹來,有點冷冽的感覺,隨即將窗戶關上,此時有幾隻小鳥從窗前飛過,就像在玩追逐遊戲似的。看著牠們快樂的飛翔,想著我雖是人類,也許比牠們聰明,卻反被這聰明弄得不愉快,有時聰明與愚笨的差別究竟在哪呢?自以為聰明的人類,真的比牠們更有智慧嗎?說真的我倒不怎麼確定了。

鳥的鳴叫聲再次吸引了我,今天看起來會是個晴天吧,看著天空微微透出些日光,應該是個有太陽的日子。前陣子的假日,幾乎都在陰雨的日子中度過,雖然偶有些許的陽光露臉,卻也過於短暫,連出門走走的機會都不多。而今日剛好又是休假,自是不想再多睡,趕緊起床書寫,把近日的不快全都發洩出來。許自己一個美好的假日,不再烏煙瘴氣,給自己一天神清氣爽。

悠閒的鳥兒

☘️☘️

二月初女兒遞辭呈了,雖早已知道這事,卻仍然感到些許焦慮,所幸我也將這份焦慮交託給神了,無法再靠著自己去承擔,畢竟我什麼也做不了。

這種一直以來困擾我的感覺,那是來自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這個擔憂總是透過煩躁的形式出現。即便我已經盡可能地不露痕跡的掩蓋這份擔憂。只有我自己知道,它就是存在,與我的快樂存在、與我的不在乎存在,是如此真實。

我承認這的確來自原生家庭的影響,也正是如此我才盡量隱藏,為得就是不想讓女兒和我一樣,為了找工作而受影響,變成沒有安全感的人。

以前的我會因為金錢而缺乏安全感,現在卻因為兒女的工作、情感,產生沒有安全感的情緒,做父母的總是不自覺地將責任攬在身上。而所有的安全感其實都只是對生活的不確定,以及過度在意所衍生出一系列的問題,我還在努力學會這門功課。

成為基督徒最大的好處,就是有位神能讓我交託,有個傾訴的對象。我知道神的意念高過我的,即便不知神會給女兒的究竟是什麼,我仍然學習仰望。

曾經有位屬靈長輩跟我說過一句話:「學會放手就能放心。」這句話在這個時間點最能抓住我,即使放手並不容易,卻是現在的我最需要做的事。

☘️☘️


寫于2022/2/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