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貓與斷捨離

2022/11/11

貓與斷捨離有什麼關係呢?當然是沒有關係,只是在寫貓的時候突然想起斷捨離,於是就將牠們連在一塊了。

象徵性的貓照片

清晨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灑下,在貓咪的身上看見陽光的照拂,看著牠們被太陽曬得暖洋洋,讓人好想吸吸牠們身上暖呼呼的味道,還可以順便擼一下貓,誰叫牠們的慵懶睡姿模樣實在可愛極了。

寵物於我們關係極為親密,牠們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別的可依戀。但人類卻有偌大的慾望,除了寵物之外的吸引誘惑很多,相對於牠們似乎不太公平。

世界上有許多的不公平常常在這一類的關係中顯現,夫妻間有時好像也是不對等的,尤其是華人。女人幾乎做著所有的家事,承擔著莫大的社會壓力,雖然現在的認知已經改善很多,但還是有不少女人依舊陷在這種循環。所幸我的丈夫已經被我調教的擁有多方(家事)能力,讓我輕省不少。

好友拍攝

眼看著又到了年底要進入大掃除階段,雖然已經讓自己在這一塊釋放,但隨著時間的逼近,心裡不免還是有點緊張。

不過這一次的清掃我希望著重在斷捨離上面。自從兒子結婚搬出去後,房間空出來,在整理的過程中,發現家裡的物品實在太多,之前依循著麻里惠的方式歸納,漸漸步入軌道,卻似乎因著偷懶,有些物品根本就已經處在亂放的狀態,看著好不容易整理出的結果遭到破壞,實在對不起當初這麼努力的自己。

於是我又發想,這一回或許可以再一次歸納及斷捨離,不但家裡可以減重,物品也能找回自己的居所,相信這會是最好的大掃除。雖然過程應該會相當疲累,只希望一切就緒後都能延續下去,否則就失去整理的意義了。

整理家事一直是我的弱項,但並非做不到,有時物品的多寡取決於我們自己的慾望是否能減輕,若能在購入物品時多一份思考,也是幫助我們遠離過多物品的解決方向。

希望這一次在過年前能完成此事,總之我想慢慢來,免得又給自己過重的壓力,反而失去整理的本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