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觀後感|王后傘下

這個年節,除了過年的忙碌之外,還看了一部好劇,這部劇一開始讓我因為分不清裡面眾多年輕演員的長相而放棄(因為第一集出現較多不熟悉面孔),卻因著@Sunline 的分享後,讓我再次興起看這齣戲的興趣。

然而我真的看完了,並且深受感動。裡面的演員雖不是每一位的演技都相當精湛,卻令我深陷其中。尤其是演中殿的角色(她真的演得超級好)與她幾個兒子間的情感戲,總是揪著我的心,即便劇看完了,我仍然被劇中的情節影響,耳邊似乎還聽見片中的樂曲繚繞,那份感動與心情的起伏,讓我不禁想要推薦大家去觀看這部《王后傘下 》的韓國戲劇。

圖片取自Netflix
以下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王后傘下》(韓語:슈룹),為韓國tvN於2022年10月15日起播出的週末連續劇,由《秘密之門》、《第二個二十歲》導演金亨植與新人編劇朴巴拉合作拍攝。講述朝鮮王朝時代王妃林姀怜(金憓秀 飾)在危機面前拋下自己的尊嚴,努力讓王室頭疼的闖禍王子們成爲王儲的極限奮鬥記。


這戲除了一定要有的宮鬥之外,還有王位相爭,彼此鬥智攻略,實在精彩極了。為了未來的王位之爭,朝野間的攻防及拉攏都各具特色,我覺得很有張力。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訊息大多集中在親子間的關係及教育當中。

圖片取自韓星網(媽媽為孩子撐傘的畫面很動人)

戲劇中對於親子關係有許多揪心的畫面,其中一個段落演著,當中殿知道她其中一個孩子的性傾向與一般男孩子有差異時,心中的徬徨無措,從無法置信、傷心大哭到接受並接納,內心感受面臨的考驗,及情緒高低起伏的轉折,又怕被他人得知此事的憂愁,這些的確都不容易,我想即便是現代的父母都很難做得到。

中殿對這個孩子說的一句話很令人動容,我想身為她的孩子,聽到了一定倍感欣慰:「無論你是什麼樣貌,你都是我的孩子。」

這份接納也溫暖了孩子的心。

中殿與她數個孩子之間深厚的情感,以及人格教育都讓我這個做母親的感到敬佩,我想這部劇最大的重點應該就在於母親與孩子間,形成一股強大的親情及緊密的親密關係,還有這位母親是如何用厚恩庇護她所愛的孩子。

如同片名般,在雨中為孩子撐傘保護看顧他們的需要,給予幫助、給予智慧的引導。

真的很推薦這部好劇,希望大夥都能觀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