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花蓮出遊(三)鯉魚潭、七星潭

在花蓮的第三天,我們選擇比較簡單的景點,不需要太花體力,因為也是要返家的日子,輕便的行程對於老爺開車的辛勞相對輕鬆些,像是鯉魚潭還有七星潭都是我們選擇的地點。最主要也想看看是否能在七星潭踏踏浪,我的雙腳想泡泡海水真是想瘋了。

進入鯉魚潭,就有人來推銷出租的自行車,但我們只想慢走,所以並未選擇騎腳踏車環潭。也因為非假日,本來潭中還有水上的腳踏船可以踩,但非假日並沒有開放。

那天在鯉魚潭有全中運的選手報到,所以有一小部分的區域被限制不能進入,有點小可惜。

鯉魚潭
鯉魚潭
鯉魚潭
腳踏船

不過當我們的眼睛一看到整片的潭水,一股開闊的舒適感迎面而來,整潭的湖水讓人有種騰空飄起的輕盈感受,清澈的潭水更是吸引我的目光,讓我的心好像也變成透明似的,既清透又舒服。

這讓我想起日月潭,雖然跟日月潭比起來,鯉魚潭小了些,但帶來的感受很類似。一樣的平緩恬靜,兩旁的樹木,帶著清幽雅致之風,令人感到舒服極了。

那天的氣候相當宜人,不冷也不熱,還有微微的涼風吹拂。偶有飄來的一點毛毛細雨,其實還蠻有情調的。

我們倆走著環潭步道,就像享受森林浴一般,呼吸著清新香甜的空氣,人的精神也感到異常飽滿。

沿途還看見一隻小猴子,沒來得及拍照,實在可惜呀。牠好像也不怕人,圓碌碌的眼睛真的很可愛。

可愛的貓頭鷹先生
鯉魚潭一隅
鯉魚潭一隅

在鯉魚潭待了大約一、兩個小時,雖然時間不長,但這個景點若能多待一些時間會更好。可以坐在潭邊喝喝咖啡,看看遠處的白鷺鷥飛越潭水,有種在古詩中的愜意,令我相當喜歡。

飛越潭水的白鷺鷥
鯉魚潭裡的裝置藝術
鯉魚潭草原裡的花、蝴蝶

接著我們前往七星潭,那天的七星潭人很多,遊覽車也不少,只是海風很大很烈,我們本想下去踩水,卻因為風浪過大只能放棄,只是我的雙腳又失望了。

那天我們為了拍照搞得像瘋子一樣,頭髮被吹的亂七八糟,拍出來的照片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笑,真不知為什麼一定要在如此狂的風浪下拍照呢?

在強烈的海風中,像瘋子的我們(我挑了可以看到臉蛋的照片,其他的全部都被吹亂的頭髮遮住了)

那天雖然人多,也因著風太大,多半待了沒多久就離開了,我們也是其中之一,在那裡簡單的吃了點小吃就打道回府,而這回是真的要離開花蓮了,有點依依不捨,畢竟花蓮的好山好水實在太令我神往,真捨不得這片青山綠水之地呀。

希望下一次還能再來花蓮遊玩,讓我有多一點時間能更深入的暢遊當地的美景和文化。

美麗的花蓮再見了,我一定還要再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