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秋天是想念的季節

(编辑过)
或許哪一天再去坐坐火車,回憶一下那種看著車外燈火滿佈的景象,就像再一次回外婆家一樣

在此先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月圓人團圓,身體不要圓。

月娘高掛,埤塘的夜晚

漸漸入秋了,氣候也跟著涼爽許多,才傍晚,天色就已經暗下來,上早班的這天,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行經一處平交道時,剛好看見一列火車經過。當時天色已暗,沿路的燈光慢慢地都亮起來。看著急速而過的火車,裡頭的燈光加上附近周遭店家、住家的燈光全都亮了,這種情景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坐火車的經驗。

圖片取自自由時報網路新聞

一直都喜歡在晚上坐火車,不為其他,只因為在火車上能看著窗外掠過的景色,其中最喜歡的就是看見萬家燈火。每一家每一家的燈光亮了,代表家裡有人,代表著溫暖。整排的路燈亮了,就像飛機循著燈光的路線下降,像是一條明確的道路。高樓大廈的燈光亮起來,就像一個個地標似的,引導著旅人的歸途。那種感覺好特別,也頗讓人興奮,就像個孩子般單純地喜歡。光代表的總是正向,帶領著自己的心走向正確的方向,夜晚裡的燈光對我而言更有著安全感的啟示。

好友拍攝(非火車,沒有月亮的夜晚)

小時候會坐夜車,大多都是去外婆家的時候,每當看見外面的燈火,還有路上的路燈一整條排列整齊的燈光,像一排光影道路,都讓我覺得這樣的景色好迷人,好絢麗,光線的散佈就像水彩被水滲入般的溢開,既浪漫又美麗。

而回外婆家是小時候最開心的事之一,所以當我看到這些燈光,心裡就滿溢著小時候回外婆家的那種幸福感,整個心裡面都佈滿了像是溫熱的咖啡,也像吃了一顆李子,酸甜滋味全在內心裡散開。那股溫馨幸福是我小時候最好的回憶了。

越大坐火車的機會越少,自家有車後,出門幾乎都是開車,極少坐火車,只能看著火車掠過,滿足一下坐火車的想望。

外婆過世後,好像已經沒有回外婆家的理由,心裡其實充斥著空虛感,好像僅有的一個坐火車的理由沒了,好像曾經愛過我知道我喜歡吃花枝丸的家人少了一個,心裡空曠地就如同汽球,中間是一個空洞,擔心隨時都會破掉。

🍀🍀🍀

或許哪一天再去坐坐火車,回憶一下那種看著車外燈火滿佈的景象,就像再一次回外婆家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