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短捲髮

只因在高中的校慶裡,見過一位已經畢業的學姐,她留著一頭大波浪的長捲髮,穿著簡單的T恤跟牛仔褲,背著一個大包包回母校,當時我的目光深深地被這位學姐吸引住,覺得她這副模樣實在是美極了也帥呆了

長髮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孩提時代,因為媽媽要照顧四個女兒,根本無暇幫我們綁髮,所以小時候我們幾乎都是留短髮。那時我的表姐留了一頭烏黑長髮,每每看到都讓我羨慕不已,便下定決心,長大一定要成為長髮姑娘。

昨天臉書又跳出一則文章,原來是因為我剪了個短髮,而且還是頭短捲髮。我很少剪短髮,再短都還是超過領子的長度,所以那次剪髮算是個非常需要勇氣的事。

Flor多半的長度

🌺🌺

去年不但剪了個短髮,還燙了起來,這應該是從小到大第一次嘗試短捲髮吧。髮量一向很多的我,走出美容院後,感覺真的很輕盈,也輕鬆不少~相信體重應該也減輕不少。(笑)

短捲髮的Flora

不過剪短又燙髮,並不表示看起來一定年輕或好看些,但這樣的變化我很喜歡。倘若換作以前的我,可能馬上哭出來,現在,多一種嘗試於我都算是好事。

記得在以前我的髮型若有劇烈改變時(劇烈指的是將一頭長髮剪掉的意思),大多是配合心情,心情特差的時候最常用剪髮來發洩自己內心的情緒,就像剪去心中的煩惱絲或氣憤似的。而那次真的只是單純地想要試試我的頭髮能有什麼變化的可能。

女兒曾說過:「頭髮還會再長,總是想試試不同的髮型,或許能找到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髮型。」

所以我也想知道是否也能藉此找到心目中理想的髮型。

這念頭一出現,立馬就去預約剪燙髮,絲毫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但當我預約了,心中卻又開始覺得緊張,出現這種情況,的確很符合我個性的寫照。

🌺🌺🌺

年輕時的我,一直覺得長捲髮是浪漫飄逸的,只因在高中的校慶裡,見過一位已經畢業的學姐,她留著一頭大波浪的長捲髮,穿著簡單的T恤跟牛仔褲,背著一個大包包回母校,當時我的目光深深地被這位學姐吸引住,覺得她這副模樣實在是美極了也帥呆了。於是立下心願,不只是留長髮,畢業後我也要像她一樣留長捲髮,這是我脫離髮禁後最想做的事。

🌺🌺

現實總是殘忍的,頭髮長了以後我確實做過嘗試,因為自己的髮量多,髮質又偏硬,長髮留了,捲髮燙了,雖不難看卻也飄逸不起來。

不夠飄逸的長髮

然而我明明知道每次的結果,仍然繼續留著不飄逸的長捲髮。讓自己總是處在這樣的循環裡,很矛盾是吧。

就像我們常常只想安於現狀,不想做過多的改變,不敢冒險,因為這樣最簡單也最安全。但這樣的思維只會讓我停滯不前,無法產生進步的動力。(只不過是換髮型而已,說的那麼嚴肅)

🌺🌺🌺

記得那時看著鏡中的自己,短捲髮似乎不那麼配我的臉蛋,甚至讓我看起來有點圓,但帶著浪漫的捲度還是讓我感到欣喜,覺得自己的突破是件好事。

雖然經過了將近一年,我又開始留長髮了,但在我的生命中有過這樣的體驗,至少下次我要換髮型的時候,又多了一種短捲髮的選擇。我想只要是捲髮於我而言都是帶著浪漫情懷的髮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