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看劇激發語文學習

我們有個患者就是這麼認真學習韓文,為的就想是去韓國遊學,果然去韓國玩了一段時間

2022/9/26

一直愛看韓劇,對於劇情裡的對話語調也算是熟悉,雖然不會講,但至少聽得出來是韓文(自以為很厲害XD)

今天下午牙科進來兩位初診患者,一位說的是中文,另一位說的是外國語言,當時我正在準備其他物品,並沒有仔細聆聽。在他看診前,我聽著他們間的對話,覺得有一份親切感,似乎是熟悉的語言,直到他坐上診療椅後,跟他一起來的女士幫他翻譯,我才聽出原來是韓文。

我好奇地問了對方是韓國人嗎?果然被我猜中了,看韓劇還是很有幫助,尤其是常常聽到劇裡的語言,這可是牙科第一次遇見韓國的患者呢,心裡覺得很新奇,那種感覺好特別,就像劇裡的情節轉換到了現實世界,雖然我一句也說不出來。最會說的就是歐巴、歐妮,但總不能直接叫他歐巴吧。(笑)

好友拍攝

語言就是這麼有意思,雖然每個國家語言不同,卻因著常常觀看外國電影,相對於常聽的語言就有一種熟悉感,也許內容不明白,但在第一時間用語言就可以判斷為哪一國人,也算是一種辨認方式。

像印尼或越南或菲律賓,在我聽來都差不多,因為不常聽就感到陌生,也難以分辨。試想,若常常聽英語,或許也會熟悉地像個朋友,學習起來可能相對簡單些,難怪常聽有些父母在孩童很小的時候就一直播放英文故事或歌曲,或許也算是一種語文的啟發吧。

記得女兒曾對我說,多聽聽TED的演講,可以增進英文能力,也算有異曲同工之妙吧,只是我遲遲未作這件事,英文當然不會有長進。

每件事都要付出代價,有些人因為愛看韓劇也愛上韓國的景色,於是卯起來學習韓語,這個舉動讓我十分佩服,這就是推進自己學習的腳步,一旦學成也能去國外走走,遊學也好,旅遊也行,就是有機會完成自己的心願,又能運用所學,這是一樁好生意,我還蠻鼓勵這種做法。可惜我缺乏動力。

我們有個患者就是這麼認真學習韓文,為的就想是去韓國遊學,果然去韓國玩了一段時間,雖然在那裡的時間不如她想像中多,但我猜想她的心裡一定很踏實,至少在當地也不容易被誆騙。

任何事物只要有心都不是難事,只怕還沒開始就先放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