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發燒的溫度

隨著溫室效應,夏季的氣溫真是創新高,不只是人會發燒,連天氣都發高燒了,一度高達38度以上

最近毒辣的太陽把人曬得只想回家吹冷氣,或是去百貨公司及賣場享受免費的冷氣。我還聽說暑假期間有很多父母帶著孩子去故宮博物院看展覽順便吹冷氣,一舉數得。

隨著溫室效應,夏季的氣溫真是創新高,不只是人會發燒,連天氣都發高燒了,一度高達38度以上。

每當炎熱的夏季到來,除了出門讓人流汗之外,最怕的就是洗頭吹頭髮這件事。有點年紀後雖然會掉髮,但由於髮量實在很多,就算掉髮還是剩下不少。加上又是中長髮,吹頭髮的時候真是汗水直流,吹完頭髮,連臉也讓汗水跟著洗一遍。

心想,我們即便熱得發昏,還有冷氣可以降溫,但那需要在外頭頂著烈焰工作的人,他們該是多麼地辛苦啊。

烈日

前陣子讀《做工的人》,講述的就是在建築工地工作的這些工人。不論天氣如何,為了餬口就得這麼努力地做著,辛苦的程度我想只要看過工地的工作,應該就能得知。

不僅是頂著烈日、雨天、寒冷,還需要背起負重超過身體負擔的工具等等,扛在身上的磚塊水泥,這都是需要體力支撐。身上的水泥痕跡,還有劇烈的日曬,都使得皮膚沾染上嚴重的傷害。而他們卻也是常常被警察關注的小眾,不為其他,是為了提神而喝下的加料飲品,這些含有酒精成分的飲料,都是他們被關注的原因,也因這些飲料帶給身體莫大的影響。有些工人為了工作總是延遲就醫,有些年紀還不算老的工人,因為身體的疾病面臨提前退休的抉擇,實在辛苦。

圖片取自博客來

而今我只是為著吹頭髮發出的感嘆和抱怨,比起這些長期在外頭,忍受烈焰及酷寒的工作者,不過是忍耐著吹頭髮一時的熱氣,實在不宜抱怨,但也因此感到自己無比幸福。

想起他們,自己拿著吹風機時的抱怨變得無足輕重。該學會的應該是惜福而非埋怨。

這幾天,溫度真的創新高,一年比一年還高的氣溫,讓人心也變得容易浮躁。在交通上,只要有一丁點不如意,就可能引發爭執,熱不僅讓人流汗,有時還會流血呢。

如何常保平靜?日常的修身養性就變得相當必要了。有多久沒有讀經禱告了呢?好好在夏日裡修身養性吧。(這是對我自己說的,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