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疫情下的診所

因為疫情的緣故,最近打電話進來取消的患者不少,這兩天接到取消的電話大多是害怕染疫,要不就是因為確診無法來門診,只好延後就診或直接取消的都有。可見確診在我們身邊已經是多而又多了。

這疫情打壞了人們的生活,甚至犧牲掉許多的休閒。我想除了怕染疫之外,最主要的是怕傳染給家裡的老人家或小孩子,雖然O魔的力量感覺不是這麼劇烈,但對老人家和幼兒是相當不友善的,於是當父母的擔憂孩子,做兒女的擔心老爸老媽,自動自發地減少了許多不出門的理由。

每當聽見死亡人數及死亡年齡時,都忍不住想著他們就像被病毒淘汰的人似的,被病毒不友善地對待,而且大多都是老弱婦孺,看來實在難受。都忍不住想怪罪共存的時機太快而準備的時間太匆促了,但對於這些已經離開的人已經沒有如果

好友拍攝(看看美麗的花兒吧)

昨天接了一通來自患者改時間的電話,電話裡說他的兒子昏倒,所以必須送他到醫院,並且陪伴,不確定何時能來看牙。

當時我以為對方的兒子可能確診,所以他擔心自己會染疫或被隔離,所以才延遲時間。

後來再一次確認時間時,我回電過去,並問了他是否會被隔離之類的話,可能我問的次數多了,他才笑著表明說他的兒子因為心情不好,一下子吞藥太多,所以可能要陪伴他幾天,並不是因為染疫等等。

掛了電話,心裡一陣酸楚湧上來,這位患者已經60歲了,他的兒子我猜想應該也25-30歲左右吧,這樣的年紀已經是成年人,卻依舊讓父親如此擔憂。在父母的眼中,我們不論多大,依然是他們的孩子,他們的關心就一直存在著,即便我這個年紀了,我的父母仍忍不住地噓寒問暖,特意關心我的狀況。

若我們能將自己過好,至少別讓父母親擔憂,這,我們能做到吧。

有時我自己對孩子也有過多的關注,說出來的也好,埋在心中的也好,那是一份永遠也抹滅不掉的親情。即便是一個過度調皮搗蛋的孩子,只要有血緣關係那份牽掛就一直跟隨著。

我想著自己也曾讓父母擔心過,也曾令父母失望,靠著神把我撿回來,讓我能重新來過,實在幸運。

真希望這位患者的兒子也能早早重拾回自己的生活,過好自己,別再讓父母擔心了。

🧑‍⚕️🧑‍⚕️

疫情下診所的門診量,比起之前的確少很多,雖然工作上輕鬆點,但相對地警覺心要更高更嚴謹,手都快被酒精淹沒了。心想,該不會這波疫情走了後,大家的酒量全都提升?(笑)

昨天同事剛在廁所噴灑酒精消毒,不久我隨即進去如廁,才沒多久,就覺得被酒精薰到頭暈了,彷彿喝了酒的人。出廁所門後,正納悶她們為何一直看著我,才知道原來她們剛才噴消,怕我暈了。

她們笑著說:「flora姐妳該不會暈了吧?」

「難怪酒精味那麼濃,原來才剛噴過啊,我還真的快暈了呢。」我笑著回答。

但願這疫情快快離開,讓人們恢復往日的生活,別再被病毒的攪擾搞瘋了。


現在只要身體有一丁點風吹草動,就以為確診,想到又要戳鼻子,實在有點障礙。但今天下午突如其來的喉嚨痛加上頭痛,真讓我變得神經質了。還好篩過後確定陰性,才放下心來。身為醫護人員,自己得顧好才有能力照顧他人啊。

願大家好好保重自己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