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產出美麗的珍寶

進入婚姻的過程就像生產一般,從預備到婚禮,對新人和家人都是一種考驗,而沉不住氣的我因此和兒子、丈夫爭執多次。

意見的不同真的讓我感到有些無奈,或許我仍是被傳統二字給綁架,總覺得某些事就應該用這樣的方法處理,但兒子想得過於簡單,讓我實在生氣。

雖說婚禮是他們的事,但我們是主婚人,也有很多我們的親友,怎麼樣也該多為我們設想,過於簡單的結果可能讓我們陷入為難甚至被責難。

整個討論過程下來,真是身心俱疲呀。

兒子之前的漫畫風作品(這畫是送給別人的,被我拿來用)

其實我也喜歡簡單隆重,但如何在簡單中求隆重,有些規矩還是該有的。如何在當中協調考驗著我們之間的智慧,偏偏我的EQ實在太弱,總是輕易就被激怒,討論過程高潮迭起,女兒在旁邊不時捏一把冷汗,偶爾出聲緩頰,免得氣氛過於激烈。

事後我雖然後悔卻也不想再多說什麼。

就像生產,經過產道時的擠壓是無法避免,疼痛更是,但終會產出一個可愛的寶寶,這是成就美好事的過程。

每一個階段都是成長的養分,而這些養分證明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不論在這個過程中扮演的角色是黑或白,最終的目的一旦達成了,也就值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