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熊貓外送重度使用者

不過近期物價上漲,熊貓更是明顯,這真讓我又遲疑了,開始思考是不是該換個方式了

身為一個母親,本應該要好好下廚才是,但我卻是foodpanda的重度使用者,說來還真是不好意思。想來聊聊我的外送平台使用經驗。

自從熊貓進入我們家的社區後,我就開始使用這個平台了(我很懶惰啦),那時附近的餐廳加入的不多,所以相對的選擇很少,而我在這麼貧乏的存在時就開始使用。

我沒有幫忙打廣告喔

記得剛開始訂餐就曾有好幾次誤餐,我猜想或許是外送人員不足的緣故吧。但有時誤餐時間長達一、兩個小時,而我卻連取消訂單都不知該如何選取,所以只能默默的等著,或跟自己生悶氣。急著上班的時候更是讓我焦急萬分,心裡對熊貓的評價差到極點,漸漸地便很少使用。

🐼🐼🐼🐼

平時我大多是下午才上班,礙於要上班,又深怕身上會沾染油煙味(我很龜毛),所以幾乎不會在上午下廚,因此還是覺得利用熊貓來代替我的廚藝最快。也許當時的客訴電話太多也可能他們廣招人員,所以誤餐的狀況慢慢在改進,接下來幾次的嘗試,有漸入佳境的趨勢,於是我便在熊貓裡上癮了。上癮後甚至還加入會員,可以免了外送費,對我實在方便。

這陣子不知道熊貓家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我在訂餐上又遇到了一樣的問題:訂單延遲

我可以接受訂單延遲這個誤差,可是延遲時間若超過兩個小時,我想一般人大概都受不了吧。然而才短短的兩天,就有兩次延遲送餐時間過長的紀錄。像今天就超過一個小時,真是再次打壞了我對熊貓的印象。

🐼🐼🐼🐼🐼🐼

女兒的公司離家裡很近,中午休息時間都會回家吃飯,我大多會在11:00左右訂餐,有些餐廳預定的選項開啟時(最喜歡這個選項),我就能提前在10:40左右預約訂餐,預計11:45左右送到。往常都沒什麼問題,可是這一回真讓我傻眼。預計送達時間從一開始的11:45變成12:15-25,再變成12:30-40,眼看著我和女兒上班的時間就會因此而耽誤,我毅然決然的選擇取消訂單,決定取消時已經是12:20分了,聯絡線上客服,寫下我的問題和顧慮,最後客服也做了最後確認,就是幫我取消訂單。確認後我們趕緊煮泡麵吃(只有泡麵最快),免得上班遲到。沒多久,我再看了手機上的熊貓app,竟然顯示還在處理中,當時我想可能系統還沒反應過來,也就不理會,繼續吃著我的泡麵。再過一會兒就更離譜了,竟然顯示已經取餐正送往我家路上。我心想不是取消訂單了嗎?於是又在客服中詢問,都還沒得到答覆,餐竟也送到了。客服一直沒下文,為了不浪費食材,只好收下當作我的晚餐和第二天的午餐。

🐼🐼🐼🐼🐼🐼

不過近期物價上漲,熊貓更是明顯,這真讓我又遲疑了,開始思考是不是該換個方式了?


寫于2022/1/24


後記:(寫于2022/1/25)

一天後,才在我的郵件裡看到客服的回覆:

實在很抱歉,您可以自行處理餐點。您的訂單【z1tq-ml3y】已為您申請退款。 退款通常會在7-14個工作天內完成。我們會取消刷卡授權(帳單上不會有此筆款項)或是將款項刷退給您;若您於14個工作天後未收到退款,請與我們聯繫,並附上當期帳單。
謝謝您聯絡

一天後才收到這封訊息,要我自行處理餐點,也太晚發訊息了?難道要丟掉嗎?當然得吃掉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