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標籤我的Matters|提筆寫下你

看見@Jeger 在《 後綴》此次徵文前有篇文章,說明在12月將要對「標籤」這個主題徵文的預告。當時看了這篇文章,我就一直思索著,如果我要寫或推薦,該寫哪一個標籤呢?

好友拍攝

其實我常用的「標籤」不外乎是生活、書寫、心得等,畢竟我自己的文章幾乎都是偏向生活記事類的,好像很少用到其他的標籤,於是我努力回想哪一個標籤雖不常用,但對我具有某些意義?想著想著,終於想到要推薦的標籤了。

在後綴的“標籤我的Matters”徵文中,分為A組跟B組,本來我想推薦自己所主理的標籤,但我自己的標籤是屬於私人的日記系列(#Flora日日想),大概也不會有人去用它。所以我想也許可以推薦別人主理的標籤,因此這回我想要投稿的徵文是:A組|推薦他人的標籤。

這個標籤我自己也使用過,就是「#提筆寫下你」。它的主理人是@《波卡特調》-特調生活中的美好滋味 。雖然她現在比較少上來寫文章,但我很欣賞她的文筆。當時也是因為她特別想起母親及某位朋友,於是用了這個「標籤」記錄下來。我讀了她的文章後,深覺得這個標籤十分特別,也很具有想念的意味,於是也在我的文章使用。

不過我試著去找尋她之前的文章,卻遍尋不著(不知道是否方法不對),或許已經刪除或隱藏,實在有點可惜,否則很想讓大家也讀一讀她的#提筆寫下你系列的文章。這個標籤裡目前尚有13篇文章,我用這個標籤的文章就有6篇:倒數1:寫給你也來寫寫我的父親等6篇。

這個標籤除了想念,我認為還帶有一種回顧自己生命裡,曾為我們帶來一些幽微情愫,甚或可能是傷害的人都能用。半夢半醒&渣男

在寫作歷程中,可能在某些時刻會突然想起一個人,他/她對你具有深遠意義,也許是初戀情人、也許是自己的另一半,也許是父母親,也可能是曾經幫助過你的人,這時就是用它的最佳時機。

圖片取自unsplash

#提筆寫下你,當我們提筆寫下這個人時,他/她就像是出現在我們面前,而我們能與他/她面對面地說話,敘述著他/她曾帶給我們的回憶及影響。或好或壞,或夢幻或真實。這也讓我想起張曼娟的書:《當我提筆寫下你,你就來到我面前》,有如來到面前的真實感。

而這也是一種記念遠方的朋友、家人的好標籤。且具有一股魔力,想起他們的時候,心裡也許會暖得像是擁抱著他們,感受他們身上的溫度一樣(傷害過的不算),所以我真心推薦這個標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