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時間成本&怯懦

其實我是很怯懦的人。

2022/7/31

今天臨時起意去了美容院燙髮,還好,常去的美髮院老闆剛好有時間可以幫我燙髮,也因此將頭髮造型的行程提前。接下來還需要染髮(誰叫我白髮太容易出現了),結婚真的很花時間跟金錢,除了新人外,再來就是女主婚人,這時候倒覺得@Red 的光頭還真是省事啊。(對不起,Red被我消遣了,讓我調侃一下下,我真的很需要一點點幽默心情)

女人在這方面的確要花不少錢還有時間,這都是成本。以前自己結婚的時候不覺得這麼繁瑣,現在只不過當個主婚人卻有這麼多要準備的事物,而女人又比男人更多了些外觀上的打扮,還得租禮服買鞋子,這都是無法隨意就能讓它過去,是自己過於在意呢?還是虛榮心使然?

對於兒子而言是人生大事,對於當父母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大事呢。

好友拍攝

2022/8/2

怯懦

其實我是很怯懦的人。

隨著擺設宴席的日子越來越近,我的心卻開始焦躁不安,不知道究竟為何緊張,一顆心只要想起喜宴就不自覺地蹦蹦亂跳,甚至想直接跳過這一段算了。

嚴格說起來,我是個面對重大事件或大場合的時候會退縮的那種人,因為常常不知該如何處理或面對人,所以只要有類似的場合,總是能逃則逃,能躲則躲,反正只要不出現就沒事。然而這次我卻不能不出現。

有許多時候,我常許願,如果這些事就這麼跳過多好,我不用經歷這一段,只要過去了就好了,雖然已經這個年紀,卻還用這麼幼稚的心思看待事情,實在很不成熟。我自己明白,沒有一件事能直接跳過去,只能讓自己變勇敢,變堅強,才有辦法掌握。而我始終不懂的是我為何害怕呢?

比比妳也害怕嗎?

是過去的經歷使然?還是因為這是我無法掌控的狀況所以擔憂?我害怕人群也害怕自己無法面對可能的失敗,問題是喜宴如何會失敗呢?這是兒子人生的大事,對我和老爺而言更是,只能求神賜給我力量智慧勇敢面對挑戰,何況這根本不是挑戰而是喜事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