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日常小記

今天做復健結束正要回家時,我發動著摩托車,突然有一輛黑色的轎車在我後方停下來,此時看到一位年長的老太太拄著拐杖慢慢地一步一步從診所走向汽車。

而我發動車子後,發現那輛汽車可能是她叫來的「計程」車,我是以駕駛人並沒有下車幫忙來判斷,通常若是家人多半都會下車協助才是。

於是我只好待在原處等著這位老人家上車,畢竟我也無法移動只能等著。

後來發現她始終無法順利上車,我將機車熄火後,隨即幫忙扶著這位太太。她因為力氣不夠,請我幫忙推她屁股一把,於是我使力將她的臀部往上推。

當時有一位路人正要經過,而老太太的汽車以及攙扶的我們阻擋了他前進的路,他雖然站在原地但嘴裡一直喃喃低語,面無表情地低著頭,嘴裡念著:「快一點,快一點,快一點」,像在催促我們,其實當下我有點緊張,深怕這個人開口罵人。所幸他也沒有發脾氣,只是不斷地重複那一句話。趁著我扶起老太太上車的微微空隙,他便悄悄地快速走過。這世上還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啊,也許也曾是受過苦的人吧,才會有如此的行為表現。

家門前的蒜香藤

這陣子氣溫的變化很大,在早晚的時候特別覺得冷,昨天和老爺去埤塘散步的時候,因為覺得風大加上手臂的疼痛好像被風吹了感覺更顯得痛,於是和老爺說再走一圈就好,手不太舒服。

結果老爺說:「要不要脫下外套給妳啊?」我心想你根本沒穿外套,要脫下什麼給我?打赤膊嗎?

接著我又說風真的很大,這樣吹著風很容易頭痛,老爺又說:「妳走在我的後面,我幫妳擋風。」

我想你又不胖,而且風又不只是從前面吹來,你要如何為我擋風呢?

但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發覺其實我辜負的不止是他的心意,還有他想表達的愛。

於是我才緩緩地說:「不論你是要脫掉外套或者是要為我擋風,我都謝謝你願意為我做這些事。」

看他嘴角微微的上揚,我知道這份心意他知道我收到了,即便他真的只是在開玩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