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的第三劑疫苗

至少要等診所開門後才能確認數量,心裡一直默默禱告,希望別撲了個空。

內有部分埋怨,請見諒!

今早溫度很低,早晨幾乎爬起不來,但為了要能打到疫苗,只好犧牲睡眠去排隊爭取施打機會。

從打了第二劑疫苗到現在已經將近5個月了,因著疫情仍有變化,防疫單位只好公布需打第三劑疫苗作為防疫加強。而防疫單位一開始說要滿5個月才能打第三劑,本來我預計過完年才要打第三劑,現在因為疫情的變化,只要滿12週就可以打第三劑疫苗了,於是趁著休假的日子趕緊預約。

但現在預約平台全部都已經停止作業,需要民眾自己去找診所或者是衛生所、醫院來施打疫苗。

我一直覺得在這個部分對人民實在不盡理想,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時間去排隊,之前的隨到隨打也大多都是第一、二劑。目前畢竟還有很多人時間未到,無法打第3劑。而今疫情開始變得嚴峻了,讓大眾有些著急,於是都想著趕緊能夠補上第三劑心裡才安心。這個時候其實最需要就是預約系統,我平時要上班,即便這個星期六1922才會開始恢復運作,我還是得提前找診所排隊打疫苗。

好不容易找到住家附近有幾個診所有施打疫苗,但卻沒有我要的莫德納,加上並不是每一家診所都有所有種類的疫苗,所以需要逐一詢問,終於讓我找到一家在我的休假日裡,並且有施打莫德納疫苗的診所。

今天一大早就和已經請了假的老爺一起前去排隊。這家診所是早上8點半才開始施打疫苗,而我們不到8點半就已經到達診所門口。到達時診所門口已經排了一條長龍,而我們至少排在大約50個人的後面。

排隊的長龍

那時並不知道這家診所是不是擁有這麼多的疫苗量可以施打,但我們仍然排著隊,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等待。至少要等診所開門後才能確認數量,心裡一直默默禱告,希望別撲了個空。

記得剛到達時,看見排隊的人龍,我還跟先生說早知道我們就去衛生所排隊,也許還來得及。這時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大姐很可愛,她跟我說:「我們都是從衛生所那邊過來的,因為只有180個名額一下子就額滿了,可能有很多人大概不到7點就去排隊吧。」我聽著也愣住了,竟然要這麼早就去排隊。

我和老爺聽了相視一笑,心裡還慶幸著我們沒有先跑去衛生所探勘。

不過今天真的很冷,而且溫度蠻低的,看到一大早排隊的人當中,其中不乏是一些年長的老人家,我心想為了打這個疫苗,年紀這麼大還要站在冷風中排隊罰站,實在很殘忍。我們雖然不年輕但至少不是七八十歲,我們站在風口都冷得直發抖,何況是老人家呢。

我常在想這個疫苗施打政策,對我們這些百姓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實在不明白,當然也不想做個批評政府的人。以我為例,我打了三劑疫苗,每一劑疫苗都是排隊等候超過一個小時才能打到,對我來講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今日我家老爺終於體驗到,為何我會說排隊排一個多小時才能打到。他原本不太相信,這回他可是跟我一起體驗到了,我想他終於明白我所說的辛苦是什麼了。

打針這個動作很快就完成,當前面的隊伍都填寫意願書完成之後,就慢慢進入診間等待施打的叫號,其實整個流程很快,我們進入診所還不到15分鐘就完成施打,卻在外頭頂著寒風站了一個多小時。之前打一、二劑時,則是頂著大太陽站著一個多小時排隊,這對我實在是個相當特別的經驗。雖不好受,但人生難得有這樣的體驗也不算是壞事。(自嘲)

終於集滿三劑😁😁

回到家後就開始覺得頭痛,不知道是疫苗已經產生作用的緣故,還是在那裡吹風引起的,我只知道這真不是件好玩的事。

只希望預約系統能夠恢復運作,至少在緊急的時刻能發揮作用。而不是民眾都已經排隊久等了,才著急的打開這個系統。

請大家別介意,心裡對打疫苗的不舒服,就讓我在這裡抱怨一下吧!XD


花絮

用花絮這詞實在也誇張些,但卻是是今日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今天在排隊的時候,需要填寫打疫苗前的接種評估意願書,因為多半的人都沒有帶筆,於是我環顧四周,發現有一位女性,朝著我看,我以為她要跟我借筆,沒想到是要請我幫她寫字。

她是一位外籍的女性,職業應該是看護吧,因為疫苗意願書上都是中文,她看不懂,只好請人協助,而我剛好和她對上了眼,就順勢請我幫忙。我用著我的破英文跟她溝通,還好,尚能溝通完成。雖說是幫了她一個忙,但我心裡也是開心得很。倒是她感激的眼神和一再地道謝,讓我感動之外,也覺得很不好意思,不是因為我英文太爛,而是覺得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竟換來如此真誠的道謝,讓我在排隊的埋怨中得著一些暖心的回饋,也為這寒冷的天增加了一些溫度。

幫助他人的感覺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