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感慨

回轉像個孩子,就是希望我們能擁有一顆善良有愛的心,更希望擁有的是一顆單純無畏又毫無邪念的心腸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每天好像過著差不多的日子,心裡總覺得有些空虛,或許是孩子都不在家產生的缺乏感,就是空空的。

人有時就會這樣,突然就感到一陣陣的憂鬱,即便心愛的人就在身旁,仍然覺得不滿足。

自己的嗜好不多,除了寫字之外就剩下閱讀了,好像沒有一技之長,莫非是因為沒有重心於是感到心慌,甚而引發空虛感?


若真是這樣就應該趕緊找事做,撇開了鬱悶心思,便找老爺一起外出散步去,總比待在家卻胡思亂想要好些。

埤塘

於是我倆去了一趟埤塘,白天和晚上的風景很不同,連散步的人都不一樣,晚上會在埤塘出現的多半只是出來走走,而白天看到的都是以運動為主,有的帶孩子一同散步順便餵餵池裡的魚兒。看著魚兒吃了他們自己丟下的食物時,孩子開心的臉龐,真摯的笑容,很令人感到喜悅,因為那是打從心裡不做作的表情,只有在孩子身上才會出現。因為單純,因為誠摯,難怪聖經說要回轉像個孩子,就是希望我們能擁有一顆善良有愛的心,更希望擁有的是一顆單純無畏又毫無邪念的心腸。

這社會缺乏的就是這個,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都在在令人心碎,任誰也想有一顆真誠的心,因為這樣的人肯定能輕鬆許多。

近來社會案件讓人對人性失去信心,當政府有這樣的政策,為的也想鼓勵受刑人,卻沒想到衍伸出這麼嚴重的案件,真是始料未及的事。然而失去生命的警察家屬該向誰討公道呢?想想總會令人唏噓。

雖是如此,我仍然願意相信這個社會最好的風景是人,但願這樣的執念不會是過往雲煙,消失無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