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想念的季節

四月是一個想念的季節。即便只是讀著一本書也會不自覺的想起某個人。

四月是一個想念的季節。即便只是讀著一本書也會不自覺的想起某個人。

那個人也許是認識多年的同窗好友;也可能是曾經相戀過的戀人。但在這個季節,最容易想起的是已經逝去的家人。

💐

我的公公在兩年前的五月份過世,作為一個媳婦會想念自己公公,這樣的例子其實並不多,而我竟然是其中一個。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如此想念他。

年輕的我們與公婆

記得在他的安息禮拜,每位子女或媳婦或女婿,還有孫字輩的這些孩子們,都寫了一封代表我們悼念的信。一方面要記念他為這個家的付出,另一方面也是說說他在每個人心中曾經做過什麼影響最大的事。

記得我當時寫下了我公公對我所做印象最為深刻也最撼動我的一件事。

💐💐

自結婚以來我一直很懼怕我的公公,因為他時常擺著一副嚴肅的臉,讓人覺得難以親近。而且剛結婚的我年輕無知,夫妻常吵架,總會作些令他不高興的事,那時我還以為他不喜歡我這個媳婦。其實並不是這樣。

越了解他越明白他不是一個善於表達愛的人,他表達愛的方式常常是用食物把我們這些孩子們餵飽,對他而言盡了一個做父親的責任,也傳遞了愛的行為。

很多時候不明白也不懂,要撐起一個家有多不容易,直到我們成為父母也開始撐起我們自己的家時,才發現他有多偉大,有多辛苦。

父親是一個家的天,一點都沒錯,為著六個子女辛苦的守護,看到他為家人付出的努力,常讓我感到心疼和感動!

💐💐💐

那時我的先生常常喝酒,有一次明明已經到家了,還被朋友硬拖著要出去,當時無論我怎麼阻擋都無法阻止他執意要出門這件事。

這時我的公公挺身而出對我說:「XX,妳不要怕,爸爸讓你靠。」

這是一句帶著震撼力的話,也充分給了我十足的安全感,讓我產生莫大的力量去說服我的先生不要出門。

此後我開始試著去了解他、去觀察他,才發現他的內裡是一個充滿溫暖的人。只因為家中的經濟需要他扮演著黑臉,做一個看似一毛不拔,其實心裡卻是個慷慨有情的人。

觀察中也發覺他真堪是家中的天,有他為我們頂著,讓我們可以恣意享受在他的保護底下,這是何等幸福的事情。

公婆與我的兒子小時候

因為我們家離婆家近,在他身體慢慢衰弱的那幾年,照顧的責任相對多了些。在我家老爺的悉心照顧下,他和我的丈夫反而建立起比以前更深的父子之情,這讓我們都感到非常安慰。也因此他非常信任我們夫妻兩人,把許多的事情也交給我們照管,或許會如此想念他,也跟他的信任相當有關。

💐💐💐💐

清明時節正是思念親人的時刻,想起了公公,也想起他對我們的照護,有這樣的長者是身為兒女的福分,很感謝神讓我有機會成為他的媳婦,被他關愛著,有如此穩固的靠山,是多麼地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