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惆悵

2022/5/15

夜深了,窗外的雨聲讓我只想倚著窗邊看著外頭的雨景,沒有任何行人,連隻狗也沒有,看著看著,突然有一股悲傷湧至心頭。雨雖然能令我平靜,卻也容易陷入沉思,想起了今天下午參加的喪禮,那是我表姨丈的喪禮。

圖片取自unsplash

他臥病在床已經很多年了,每年看到他都覺得難受,插著鼻胃管,兩眼無神,就只是靠著餵食器維持生命,這樣的生命實在令人感傷。而今他離開了,或許反而是一種解脫,一種放手。

雖說是如此,離開了,永遠再也見不著面了,還是著實地令人心痛。

生與死就只是一線之隔,這條線牽引著親人的哀痛與失去,絕不是一句解脫就能涵蓋所有。

已經90歲的他,一生顛簸和阿姨攜手將兒女拉拔長大,父母的恩情如何說斷就能斷呢。

我不禁想著,倘若哪一天我的父親走了,我該如何傾吐我的悲傷呢?就如同今天,我一度撐不下去,這還只是我的姨丈呢。


2022/5/16

正看書的時候,Hana就來到我身旁,趴坐在我坐的沙發上,我與牠的距離近到我可以直接和牠臉碰臉,於是我開口對牠說話,我說:「Hana妳如果會說話,妳會對我說你喜歡媽咪嗎?」

問著問著牠轉頭無奈的看著我,好像我問了一個很無趣的問題,如果牠能回答,會說什麼呢?好想知道。

心裡有股莫名的感傷,卻不知從何而來,想哭是此刻的情緒,也或許聽著女兒的直播而有的感觸。

直播裡說著,到這個月底就要告一個段落了,每日追逐直播的這段時間即將走入歷史。從一開始的反對到支持再到愛上這段時間,讓我的生活充滿了許多樂趣與驚喜。看到有人問主播是否這個月底就結束了?聽著竟然也感到哀愁,不過至少她嘗試過,而我們也是如此支持她,也就夠了。這是一段新奇也值得記錄的歷程,於她於我都是美好的體驗。

從未想過也能支持自己的孩子做這一類的嘗試,是體驗也是冒險,這是有趣的人生經驗。

眼角的淚水還是滑了下來,那份深植在心中的感動,並沒有消失,只是覺得可惜了,對那些支持她的聽眾有些些地惋惜與不捨。

Hana依舊坐在旁邊背對著我,有牠們的陪伴是一種安慰,一種心靈上的幸福,我知道這個時候出現在我身邊代表的是何種意義,我仍然享受牠們的關注。

心中那份易感很特別,一股無法言喻的情感在胸口滿溢著,卡在喉嚨卻什麼也表達不出來,只能深深地用嘆息來說出那份輕輕又淡淡的哀傷,或許和昨天去參加的喪禮有關吧。

心裡對親人的離去仍然無法淡然面對。年紀越長面對親人離去的機會也多了,在喪禮中眼淚已經道出心中的不捨與哀痛,難受地像無法呼吸似的。心裡想著我再也不要參加喪禮了,太令人難過悲傷,連胸口都痛了起來,無法喘息,甚至寫不下去。


雨天是否也容易陷入憂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