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從丹麥來的驚艷

(编辑过)
從郵差手中接收那一份我期待已久的包裹,一看果然是來自丹麥

2/14情人節當天早上我還在睡夢中,樓下郵差先生喊著:「xx號有包裹喔!」被這聲音驚醒的我,匆匆忙忙的連眼鏡、口罩都還來不及戴,便急急忙忙地下樓開門,從郵差手中接收那一份我期待已久的包裹,一看果然是來自丹麥。這份禮物與情人節一同到達,的確符合驚喜包的概念。應該不是小妓故意為之吧,如果是就太強了。

若不是因著馬特市,也不會有來自國外的信件,而且還是來自遙遠的丹麥,這個經驗實在太特別了。

連包裝紙都這麼美

從小被教導成為一個道德感強烈的人,直到自己曾陷入誘惑後,就不再以高標準的道德感自詡。但為何會在這裡提及這一點呢?當初看到「小妓女」三個字時,心想這人該不會有什麼特殊癖好,怎麼取個這樣的名字,所以也不太敢進去看她的文章。若不是凱文的推薦@豈几文馬特市作者推薦,或許我就沒有機會好好讀她的文章了,這都應該要好好謝謝凱文才行。

帶著驚喜的禮包
有質感的紙巾
茶包糖果小髮夾
親手畫作、明信片

這包裹裡有她親寫的信、她的畫、明信片、茶包、糖果、還有兩支小髮夾,要特別說的是,還有好幾張美麗的紙巾。

美麗的紙巾

我不是個會諂媚的人,但身為基督徒的我學會何時該說出積極正面和鼓勵的話語。本來我也以為我的包裹裡應該會有很多糖果,所以也幻想著吃丹麥的糖有何感覺,沒想到我的糖果竟是收到驚喜包的人裡最少的。其實不會失望,而是發覺她有注意年紀這個環節。我這個年紀雖然愛吃甜食,但真正需要的並不是糖,而是一份體貼的心意。髮夾正是代表了這份心意,其他人沒有對吧。(真是愛比較XD)(我錯了,波卡有🤣),但我知道凱文一定沒有。

對於畫作我真的是小白,尤其屬於抽象類的畫,我更是白紙一張。但我試著去欣賞,去解析,讓自己的意念,學會思考所看到的圖像,然後再去賦予它意義,或許這也是她要我做的練習。學習觀看事物當中真實的表現,也就是思考這一塊,長期沒有花腦筋思考的結果常常是閉塞的,許多需要思辨之處都是我所不及,或許藉由這樣的開啟,能讓我眼目更加犀利,品味生命中所有的酸甜苦辣。


我家的桌遊

巧得是收到包裹的前一日晚間,我們一家人玩了個桌遊[達尼的次人格]。不知道是否有人玩過,我倒是覺得挺有意思的。遊戲裡的紙牌上畫了許多的圖畫,但多半都有點抽象。這遊戲是要利用這些圖像去表達另外要抽取的紙牌裡提示的詞句。看見小妓的畫,就讓我聯想到這個桌遊裡的圖像,彷彿就是要讓我去思考想像,體會這當中所表達的意義,這於我是相當挑戰的事,因為我通常是缺乏想像力的。所以收到小妓的畫,其意境對我而言也是深具挑戰。但我會努力去欣賞,從中找尋亮點。

看起來有點像是風箏,也像複雜的心思意念

她的畫裡常有眼睛,不知道是否表示著,她用了漂亮的眼眸來觀看這世界上的美,於是在畫作上也將它呈現出來,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猜想,畢竟我是不太懂畫的。

優雅的舞者

明信片上的芭蕾舞者,看起來十分優雅,幻想著我在她的眼中是否也是個優雅的女人呢?雖然我知道我並不是,但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有個優雅的渴望,這是確定的。

餐巾紙上的有著淡雅的微微香氣,很喜歡,我知道我一定捨不得用。這美麗的紙巾,上頭有著不同樣式的葉片,一開始還以為是塊布,結果竟然是好幾張很有質感的餐巾紙(希望我沒猜錯),真的很美。這帶著溫馨、豐富又典雅的紙巾,也是我想要表達的自己。

我只能說她的觀察力十足,從我的字裡行間能細細看出屬於我想要傳遞的感覺,不得不說,喜愛創作的人都有副細緻敏銳的靈魂。


剛開始讀小妓的文章時,我一度以為看見了三毛,但仔細區分後發現她們很不同,卻總是令我聯想到三毛,一直想不透為何會如此,我想或許正是因為她們都有自己獨特的寫作靈魂,直率卻又熱情,時而情感充沛時而帶著收斂,相當有自己的風格,這也是他人模仿不來的。

我和@紗卡納 一樣,收到茶包當天就泡了一壺帶去牙科享用,濃郁的茶香,讓我上班精神十分振奮,享受著應該是紅茶的香氣,雖說是上班,卻依然沉浸在來自國外的友愛中。有一份說不出的幸福和傲嬌感不斷地自心底上升,升至腦部,在我的腦海裡產生一份愉悅歡快,整天上班的心情異常地好。(不知道在傲嬌什麼XD)老闆一度以為是因為我家老爺為我預備大餐的快樂感還沒消失的緣故,其實他們錯了。我只是單純地為了這份禮物而欣喜著。

在她寫給我的信上說著,她覺得我是一個單純的人,我的確是個單純的人。她說的沒錯,雖然已經50多歲了,可是我從小到大所遭遇的事情都還算平順,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生命中沒有遇見特別的磨難,就算有小風小雨,在那些歷經風霜的人眼中乃是小事一樁。我的想法並不複雜,即便我是感性大於理性的人,頂多是自己的胡思亂想。所以有很多事情是我無法體會,甚至不能理解。即使我說能夠同理或能夠體諒,都只是淺嚐別人的痛苦,唯有自己的痛苦自己才最是清楚。也許生命過於順利,文字也顯得清淡,但她的不同,總是讓我感受一份真情意、真性情,她的文字從不做作,沒有華麗卻能動人。喜歡就在於此吧。

生命經過淬煉,所散發出的氣質就是不同的,有些人的文字之所以深刻,乃是因為他在生命中嚐到的,是比一般人來得更苦或更辛辣的味道後,所展現出的風味,我豈能比得上呢?

我與她雖只是網路世界上認識的人,沒有彼此熟悉下的友情很難說會有多好。但喜歡一個人的文章就是喜歡,真的無關乎其他。即便文章裡偶有粗鄙的文字,我想我是臣服在她的文字裡,才會變得不在乎這些吧。

信中她還告訴我,不厲害的事一直做一直做就會進步,也讓我感到暖心,表示她在乎一個來自網路的朋友,而且還是個不算熟悉的朋友。她在意我曾寫過的東西,於是給我鼓勵和勇氣,這是一份帶著香氣的驚喜包,我真的非常喜歡。光是從丹麥寄來這個舉動就令我感動萬分了。

收到驚喜包,也算是我給自己的一項創意的任務,而這項任務藉由小妓的付出-----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