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孤單的味道

寫作寫作,很多時候指的都是我自己的喃喃自語,說著自己想說的話,寫著自己心中的想望或疑問,寫作只是將這些瑣碎集合而成一篇稍微完整的自言自語。

每每讀了他人的書籍或文章,都會有一種失落感,因為我總是說不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東西,反而多是一些拼湊出來沒有什麼意義的念頭。以為這就可以稱作文章,其實只是亂七八糟的想法罷了。因此更羨慕他人。

對於自己的堅持究竟代表甚麼?都只是平凡的自己垂死的掙扎,明知道這些於我的幫助有限,我還絲毫不願意鬆手,抓得緊緊地就能讓我的寫作進步嗎?沮喪至極。

圖片取自unsplash

夜好深,外頭一切寂靜無聲,平時遠方工廠的聲響在此時卻連一點聲音都沒有。公園裡的路燈孤寂地照著沒有人遊玩的遊樂器材,及幾棵高大的樹木,好孤單,如同現在的我一般。

剛剛才聽見一個孩子大聲地對大人嚷嚷,我心想這麼晚了竟然還有小孩子在外頭大聲說話。聽不清究竟說些什麼,可以確定地是他在對著大人生氣,因為語氣,因為聲量。

在夜裡縱使只是一點點聲音都會被擴大,像是對著喇叭說話,放大倍數的聲音反而令人聽不清內容。

孩子和大人回家了,接下來又是一片沉靜,我像是名觀眾獨自看著窗外的戲劇,然後又回到一個人一盞燈的房裡,今晚有股孤單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