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好書

讀一本好書就像是經歷了一場心靈饗宴般的舒暢,在讀完書的那一剎那,身心靈都被洗滌了一遍,眼淚流得不少,但心靈卻是滿足的。

《獅子的點心》就是一本會令人暖心到連眼睛都會出水的書,它所產生的共鳴會令人感受著陣陣溫柔和顫動的。

非常謝謝@淇淇 的推薦,讓我能閱讀一本帶著溫暖的書籍。

雖然生病是一件令人難過的事,但小川系的文字溫暖了讀者的心,好像也暖了書裡面的主角海野雫

讓讀者不會因為生病的悲傷而流淚不止,反而因著書裡面的文字帶來的溫度而淚流滿面。


我身邊的親友有因癌症過世的,也有正在癌症中接受治療的,所以看到書中的主角因為癌症末期,決定要到獅子園為自己的生命做最後的安置,就讓我的心像是被揪住似的,感到一陣陣的顫抖和疼痛。讀著好像也能感受一點點病人對生命本身的無奈與憤怒。

沒有人喜歡死亡,但它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有人說那是人生的終點,也有人說那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啟,無論如何離開至親的家人朋友,都是一件令人不捨的事,即便是自己得病也是一樣。

好友拍攝

看完這本書時,很想推薦給我的同事,卻也怕書裡的內容讓她更是觸景傷情。

但想推薦給她的原因,是希望她能像書中看待死亡的方式,能用一個和平時不一樣的眼光來面對疾病,用最平靜的心去迎接未來的死亡。

但我還是沒有借給她,因為我怕自己太唐突也太魯莽。生死的事認知不同,實在無法預知她的反應,何況她是當事人,我怎能用我的感覺去感覺她呢?

🍁🍁

讀這本書有許多次都是流著淚水讀的,因為總讓我想起我的親人和這位同事。按著年紀他們都還算是年輕,卻要面對癌症的侵襲,面臨生命不知道在哪一天會被終結的恐懼、掙扎裡,我的心裡好像也能夠感受那一份因著無法掌控,而從心靈深淵發出的無力吶喊。


書裡面的文字,總是暖著讀者的心,即便書裡說的是即將死亡的事,卻讓閱讀的我們不會帶有這種恐懼、害怕、失落的心情,反而能用一個健康的心態去看待疾病和死亡。

我認為書裡也為死亡下了最好的註解。

我甚至希望這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地方(或許有而我不知道),可以去款待那些面臨生命即將結束的病患。

如果真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可以讓這些生命即將走到尾聲的患者們,在走向終點的時候能得到一點點幸福,這將是這世上最慈悲的恩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