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喜歡閱讀

隨想

近來讀了不少三毛作家的書籍,有種相見恨晚的遺憾,若再早個30年讀,可能情境完全不同。喜歡她敘事的文采,是引人入勝的關鍵。她的作品,由皇冠出版社集結為三毛典藏,有十幾冊,目前已經讀了有8冊了吧,每一本都能帶領讀者進入她的世界,很值得收藏閱讀!至少是我喜歡的風格~

年少時就愛閱讀,教科書不愛,只愛課外讀物,特別愛看散文類,散文通常不是太長篇,所以愛,一篇一篇的讀的也快,不會耽誤功課或家事,年輕時也愛買書,現在依舊沒變,看到喜歡的類型就會買,不過書櫃上一堆買了卻沒讀過的書不在少數。😂😂

這幾年手機盛行,書本離我遠了,因睡眠總是不夠,記憶力也就跟著退步,許多詞句忘掉的很多,連簡單的形容都有困難。

記得國中的國文老師,將班上幾位喜歡作文或說作文有潛力的學生,各自交付另外的作文題目回家練習,以增進作文能力,主要是希望聯考有個好成績,寫完她會批改,並點出好的字句以及需要修正的敘述方式,很高興我也是其中一位,雖然進步可能不多!但也帶我進入閱讀與寫作的喜悅裡。當然考試時作文的分數還算讓我滿意!😆😆

經過多年的荒廢,想表達的總是無法盡從人意,便默默的放棄。

最近從讀的書本裡好像又激發起那份讀與寫的初衷,心想反正也就是隨意寫寫看看,讓自己有個目標也是不壞的主意,況且不用考試,沒有人打分數,總是試過才沒有遺憾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