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半日閒

7/1

今日偷得浮生半日閒,坐在習慣的沙發上準備閱讀,看著窗外的天空,又是一樣的天氣。近來午後偶有雷陣雨,整個天空像是被一層薄薄的灰色布幕遮蓋,一片灰濛濛的,看來等會兒非得有一陣大雨不可。

雖然如此,我仍然在沙發上享受我的片刻空閒。

果不其然,在我寫下這文後不到一個小時,下起了傾盆大雨。雨聲響震了屋頂,發出啪啦啪啦的聲音,讓我昏昏欲睡的精神像是灌入了氧氣一般,振奮了起來。抬頭望了望窗外的雨景,清爽的風也自窗口吹了進來,下了雨的午後其實還算涼爽,在炙熱的溫度下,這無非像是在炎炎夏日中喝了一杯冰茶般舒適。

我捨棄了冷氣,遂開了窗,享受這自然的涼風,果然大自然的最好,而且免費。比起高漲的電費,這無疑是種恩典的回饋啊。

在過了40分鐘左右,這場雨停了,像是一群嘰嘰喳喳的鳥兒吃飽了喝足了,拍拍翅膀,一哄而散,還給天空一片清澈,又是藍天白雲美好的天空。只剩下殘餘在葉片上的雨滴和著屋頂上的雨水滴滴答答的聲音,由頻繁的水滴聲直到漸漸消失。

再回頭看看我家貓主子,牠們眼神裡佈滿的是渴求的目光,我一向懂這副眼神,只是時間還沒到。

不是這副眼神

我家貓咪此時正在椅子上安靜趴坐著,等著我將要為牠們預備的點心時刻:罐頭。

對於貓咪,從小一直以來面對的都是懼怕,從未想過成人的我,竟然會養了貓。

一開始養貓不是為了愛心收養,純粹為了自己的私心,也不是因為愛貓,只是為了想嚇走在我家院子出現的老鼠,沒想到竟讓我養出感情來了。

最開始讓我對貓產生好感,是來自牠們的陪伴。以前我時常熬夜,有時看劇,有時看書。那天,當我一個人獨自坐在客廳專心看劇時,赫然發現我家貓咪乖乖地趴坐在椅子上陪伴,雖然與我不在同一張椅子,有個短短的距離,我看著牠,頓時一陣暖流流進我的腦袋也流進我的心坎裡。

突然我像是得到了救贖似的,在腦海裡出現了一個畫面:一位老太太坐在椅子上織毛線,旁邊睡著一隻貓咪。就像在卡通(現在稱動畫)裡看過的畫面。

有時我會想,究竟是我們陪伴牠們還是牠們陪伴了我們?在彼此相伴的過程,其實都受到了來自對方的真心。像我家菲比牠總是在我的身旁默默地陪著,就連這次確診隔離也是牠在房間陪著我,用牠的眼神與身體直接表達出牠對我的愛,在當下我真的感受那股真心與我相伴著,好甜也好溫馨。

菲比

曾經在我的臉書寫過,等我的孩子都結婚成家了,唯一留下來陪伴我們的只剩下我的貓咪了。整間屋子只有我們彼此的足跡,雖然孩子離家會顯得孤獨冷清,但有牠們無私地相陪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溫暖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