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再一次

人的一生中會經歷很多大大小小的事,這諸多的事件中,在我們的記憶裡其實從未消失,只是有許多我們想不起來的,卻以為是遺忘了。

而我因著寫作,把自己以前的許多往事,甚至以為都忘記的事給一一挖了出來,讓我有機會重新撫摸、重新爬梳,使過往曾經造成的傷害有機會撫平。讓那些皺摺不再影響我,而是成為生命中不可磨滅的養份,於我相當有益。

好友拍攝的桐花

記得在馬特市參加了許多的寫作活動,從開始思考以前所經歷過的事,到一一寫出來,都成為可貴的經驗。一串串的往事歷歷再現,這些也是我成長的一部分,就像播放器一般不斷地呈現,其中有美好的也有破碎的,即便並不完美,卻是塑造我的食糧。

娜坦莉.高柏《心靈寫作》這本書裡曾經說過:

然而作家還有受過訓練的另一部分,這一部分讓他們得以再活一次。那就是坐下來,再次審視自己的生命,複習一遍,端詳生命的肌理和細節。

這段話對我也有其意義,雖然我不是作家,但也是算是個寫作者。如前面所說,在寫作時,需要常常將自己以前的經歷掏出來仔細端詳,那個過程就像是再一次把自己剖析分解,然後一一放回該有的位置,最後再梳理一遍,好好審視自己,這也是透過寫作的方式和以前的自己好好地和解、和好,我覺得這是一個重新認識自己非常好的方式。

這個過程中有可能會傷心也會悲痛,但也有雀躍和興奮的心情,總之就像人生的跑馬燈,跑出來的一定有好有壞,甚至還會出現驚喜,原以為忘了的其實一直都在。

寫作的過程就是不斷地重播,讓自己有機會學會療傷,在重播的過程將那些還未痊癒的傷口,悉心地裹上愛、信心的藥品,讓它們慢慢恢復。我喜歡這種方式的療癒,因此我的人格才能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健康。(雖然還不夠)

不知道大家用何種方式為曾經的傷害療傷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