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做不了壞人

自從同事生病以後,去教會的機會少了許多,但主要跟疫情也是有關。雖然接下同事的班的確讓我無法參加小組(現在班別已經有更動了),卻無法責怪這件事的發生,畢竟最難過的是同事自己。

有時覺得自己的愛心耐心已經被消磨地差不多了,以至於有時面對同事間的相處,甚至會想乾脆做個壞人,別再委屈自己,卻又下不了手,終究當不了壞人。只能隱忍著心中的不快,最後被焦慮憂鬱給抓住,究竟是害命的病比較嚴重,還是心理的疾病來得更需要被人關注呢?這一題應該無法有標準答案,最後仍然是自己要承受結果,若做不來壞人就學會做好人吧。

好友拍攝


這個社會總是教導我們要理解他人的難處,做個可以相互尊重扶持的人,雖然我自己也傾向這樣的觀念,但人畢竟是自私的,遇上跟自身利益相衝突的時候,就會開始為自己著想,我也不例外。但另一個自己又覺得不該這麼自私,兩方拉扯的結果就是選擇隱忍。

其實這個社會最需要信仰來支撐,而疫情帶來許多的問題,讓我減少了去教會的時間。但這都不是藉口,我其實有更多時間可以親近神讀神的話,我卻沒做這件事。

我常想,一個健康的人究竟要經過多少磨難,多少的不公平才會演變成生病的人呢?這世界上已經有太多的精神患者,而這些患者到底承受了多少心理上的重擔呢?

以前的社會或許有很多的不便利,卻是人情味濃厚,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僅近還如同家人般互助,而今卻是大相逕庭的局面。

人是容易忘恩的,無論你之前對他人多好,一旦有了利益衝突,忘恩卻是常見的。而我也是個忘恩的人,對於神的救贖於我是多麼深的恩典,我卻因著一些芝麻綠豆大的事而減少與神的對話,這不是忘恩又是什麼呢?

其實當心裡有重擔的時候最需要來到神面前,尋求祂向祂禱告,而我只是靠著自己以為的聰明,結果還讓自己跌入深淵。想做壞人倒不如再次回到神面前,與神好好禱告,將自己交給神,才有力量做個好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