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你能拒絕試探嗎?

(编辑过)
我們常以為自己能夠勝過試探,但有沒有可能是試探並沒有來敲門,如果,如果試探真的來了,我們真的可以勝過嗎?

我們常以為自己能夠勝過試探,但有沒有可能是試探並沒有來敲門,如果,如果試探真的來了,我們真的可以勝過嗎?

無意間在筆記本裡面發現了這一段話,突然想起試探這件事。一直以來我總以為我可以勝過試探,但如果試探真的來了,我真的能夠勝過嗎?而這個試探究竟是什麼?是金錢?是慾望?還是我們想都沒想過的事?

好友拍攝

幾年前曾經聽老爺說過,在他們公司有一位越南籍的新娘,她嫁來台灣有一陣子。有一天下班的時候,她朝著我家老爺的車子招手,表示想要搭便車,我家老爺很謹慎便拒絕了她。後來她又去找另外一位單身的男同事搭便車。過了沒有多久,那位越籍新娘竟和那位同事傳出有不正常的關係。

當老爺把這件事告訴我的時候,有一股冷意自胃裡升起,讓我感到發抖甚至想吐,原來試探曾經離我如此的靠近。如果那天我家老爺讓她搭了便車,會不會出軌的就是他了呢?並非說搭便車就一定會有事發生,但這位越籍新娘都是找男士搭便車,顯然她的心術不正。說真的我想都不敢想會發生甚麼事,雖然相信我的丈夫,但很多事是無法預料的。

有時我們好像很有把握的說:我不會背叛我的丈夫;我不會背叛我的妻子。也或許是因為沒有出現這樣的機會,所以我們可以很輕易的說出這樣的話。一旦當試探來的時候,你可以拒絕一次,你能拒絕兩次,你還能拒絕3次,如果次數多了你確定還能拒絕得了嗎?連我都沒那麼有自信告訴別人我一定可以,曾幾何時我也曾經被試探動搖過,那可是非常真實的感受。

好友拍攝

記得當時布萊德彼特出軌而離婚時,我很氣安潔莉娜裘莉(沒想到藝人的事我竟然可以那麼生氣XD),覺得她破壞了別人的家庭實在可恨。殊不知當自己面臨這樣的情況時,才知道拒絕並不容易。何況他們因為拍戲相處時間極長,一方不經意的透露愛意時,雙方可能就把持不住而脫軌。

聖經箴言 25:28: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 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每當我讀到這一段聖經的時候,總會記起自己的心曾經這樣毀壞,曾經像是沒有牆垣般地伸出觸角,想觸摸那危險的關係。我一度以為可以勝過試探,因為愛我的丈夫,所以一定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當試探出現的時候,並不表示我不愛我的丈夫,而是一種很久沒有再嘗過的愛戀滋味和曖昧情愫直衝著我來,而我的心被衝撞的搖搖欲墜。這樣的我又怎能堅定地說我絕對能夠拒絕試探呢?可笑的是我還曾斬釘截鐵的告訴別人我絕不會有外遇。


還好,愛我的神總是適時地提醒或藉由某個情境的發生讓我警覺,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便快快抽離那即將萌芽的意念出軌。

經過這麼多年,我真正明瞭唯一能夠拒絕試探的方法就是遠離試探,不要讓試探有任何機會來接觸你,我想這才是真正遠離試探的方法。

唯有遠離試探,才能避免陷在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