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伺候

6/11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連靈魂都覺得孤單,尤其當自己一人被隔離在房間裡,而老爺睡在客廳,除了對他感到抱歉之外,實在也很想念他。雖然他一直誘惑我:「要不要抱一下啊,」我知道他想讓我心裡開心舒服些。但也真怕他確診,因為感覺實在太不舒服了。

記得同事的女兒之前因為班上同學確診,同班同學需要在家隔離7天,那時聽同事形容她的女兒,她說:「我女兒覺得自己被這麼服侍,實在很爽。」

從昨天開始我就被隔離在房間內,開始享受同事女兒口中的「很爽」,其實一點也不。或許已經習慣在家裡各處忙碌或說走來走去的我,只能侷限在一小方塊的空間,除了休息睡覺吃飯,好像沒有可做的事了。

以前常常想著,若有較長時間休息不用做家事煮飯,我就能盡情閱讀或寫字,這下神回應了我心裡的祈求,讓我好好休息。只是在身體狀況頗差之下,閱讀根本無法專心,讀沒幾個字就想睡覺,寫字更不用說了。

好友拍攝

雖然被家人侍奉的很好,卻也心疼他們的辛苦,又怕被染疫,又要為我準備吃食,還得不時問問我身體是否有好點。

不知道等到七天出關時,是否會因此胖一圈?吃了醫師開的藥,再加上身體沒什麼活動,竟然連便秘都找上門,只能等身體恢復些,做做運動,好讓腸胃能夠蠕動正常。

終於體會了「原來被關在一個空間完全不能做什麼」的感覺是這樣啊,這種體驗,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懂,不是憑想像,也不是憑他人口中所說的,而是自己體會了方能明白。之前我總是想像自己在房間裡隔離應該會是幸福的,反正房間裡什麼都有,根本不怕。一旦自己真遇上了,感覺完全不是我所想的這般簡單。越是被限制就越覺得不自由,這是很奇妙的事。就像做身體檢查時,越是說了晚上10:00以後不能吃東西,卻在10:10開始想找東西吃。越是說了不能吃某樣水果,就特別會想吃那種水果,是不是有個什麼理論就是這個說法呢?


人總是試圖衝破限制,不知道這種與內在抑制衝突的念頭,算不算也是一種「突破」呢?(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