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最喜歡的假日

假日總是令人期待的,尤其工作上的疲累能在休假日裡好好地養精蓄銳,夠了,就能再在工作上變成一尾活龍,可見放假多重要。

然而一個星期中,有一天是非常令我期待的。對我而言,期待的並非是星期六、日,而是星期四。

圖片取自unsplash

近幾年由於醫生年紀的緣故,漸漸地處在半退休的狀態,看診時間的遞減,除了固定的週休假期之外,另外還挑了個星期四作為像是喘息性的休假,於是星期四就成為我所期待的日子。至於為何期待呢?最主要的原因則因為那是我可以獨自在家的日子,與週休的意味不同。

也許結了婚的女人比較能理解。週休假期,當妻子或是媽媽的,除了張羅自己,還得張羅家人,舉凡洗衣、煮飯、服侍他們等等,空閒的時間比較少,屬於自己個人的時間更是少得可憐。

倘若在一個他們平時要上班上課的日子休假,便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處於真正放鬆,達到休假實質的目的,這就是我期待的原因。

星期四我總是這麼想著,那一張沙發又再次單單屬於我閱讀的美好存在,而我可以盡情的讀書,看他人的文章,好好沉澱自己的心思意念。花時間好好地跟自己對話,和自己來個心靈上的對談,這件事對於現在的我成了一件相當重要的事。

而星期四也可以是我採買的日子,我會利用上午的時間採買一週內所需的食材、水果以及該做的待辦事項,所以相較之下星期四也常是我較為忙碌的日子,但這種與上班的忙碌相較起來,縱使要辦事但感受上的壓力是完全不同。

近幾年來上班的壓力對我造成了不小的衝擊,我的顳顎關節肌肉已經讓我吃盡苦頭,只有在休假時它才會顯得放鬆不緊繃。我的夜間咬合板也被我磨裂了好幾副,最近又得重新再製作一副。其實夜間磨牙就是壓力過大的證明,讓我原來就容易緊張的個性,更是發揮到了極致,胃食道逆流也是其中之一。

但胃食道逆流會因為更年期而引發心悸,這倒是我得到的新知識。若不是聽醫生說起,我還以為我的心臟發生了什麼問題,竟讓我的心悸如此嚴重,原來都是更年期惹的禍,真是讓我傻眼。由此可見,休假於我更是重要的存在。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為了生活努力的打拼是必要的,但休假更是打拼的補給站,所以更需要休假來為人生打氣,即便只是耍廢一樣也能快樂無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