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一年一度

11月是一年當中我最愛的月份

一年一度的生日就快到了,看到兒子女兒他們認真地為我的生日禮物預備、選購,心裡感到滿滿地喜悅,就是喜歡這種感覺。(我是現實的媽媽)

圖片取自unsplash

之前老闆曾說過,在我的高壓政策下,孩子都被我訓練地相當自動自發。這些話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錯誤,但我總認為,孩子的生日我也會預備禮物,那麼期待孩子的回饋也沒有錯才是,主要也是讓孩子明白為他人準備禮物還有收到禮物時的快樂和欣喜,是多麼地讓人感到喜樂與幸福。也或許每個人的愛之語不同,對於生日的期待也不同,而我的愛之語一直沒有改變。

會如此在意生日禮物,大概是源自於我的父親吧,他一直是個會為我們預備禮物的父親,我猜想他的愛之語應該也是收到禮物。因為每次收到我們的禮物時,他總是笑得合不攏嘴。

小時候每當我們幾個姐妹生日,父親的禮物絕對不會缺席,而我最喜歡的就是書本。那時父親總會買寓言故事書給我,閱讀習慣就這樣被建立。

雖然我很少看見父母親閱讀書本,但閱讀報紙雜誌倒是常常看見,這也許就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家庭模式。

直到我們長大嫁人,父親的禮物仍然沒有停止,差別不再是書本,而是以金錢代替,畢竟他不清楚我們想要的是什麼,給錢讓我們自己選購喜歡的物品更為實際。

這幾年他年紀越來越大,禮物便不再預備,我的心裡也有那麼一點小小失落,因為來自父親生日的祝福,是比什麼都來得珍貴。

圖片取自unsplash

我和老爺的生日非常接近,所以通常都會一起過生日,然而婆婆的生日也與我們相近,婆家每一次為婆婆慶生時,我和老爺也會一起「順便」被慶生。雖然不是主角,但也沾上婆婆生日的祝福,心裡還是挺開心的。

11月是一年當中我最愛的月份,不僅是我和老爺的生日在這個月,連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也在11月,因此每當這個月份到來的時候總會令我感到特別興奮。這幾日我也在計畫紀念日當天該如何慶祝,我還像個小女孩般期待這些小小紀念日,也許有人會認為我不食人間煙火,盡在意這些小事,不過我自己的解讀是,當累積這些小小確幸的愉悅,就能迸出大大甜甜的幸福感,對於本來就辛苦的人生,不外乎是一種紅利的概念,這樣不是很令人心動嗎?日子就該過得如此甜美愉快,否則人生多苦啊。(都是自己說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