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星空

看文前,想先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佳節愉快,願你們與家人都有美好的時光。


寫作需要靜下心才有思考的能力,至少我自己需要這樣的環境,除非思路清晰沒有任何阻擋。

剛才想坐下來寫點什麼,老爺大概心情很好,一上樓嘴裡哼著歌,如果正經唱也就算了,但他老兄不但不正經還故意壓低嗓音唱著「夜空中最亮的星」。本來想安靜的我,非但安靜不了,連我愛聽的歌曲都讓他唱歪了,我耳朵跟著他的嗓音震動著,實在不太舒服。越想安靜,反而不得安寧,真是豬隊友一個。(笑)

Hana是可愛的豬隊友🤣🤣

有時我會渴望在深夜的郊外或是高山上甚或大海邊,細細數著滿天的星斗,明知道數不清,還是想假裝像個文青般地數著。

或許內心裡的那位真文青也想出來晃悠晃悠,否則文字的活都做不來。

記得那一年去清境農場,住在當地的民宿,夜晚,我與老爺在陽台觀看著天空,當時天空中佈滿了星星,整片星光燦爛地讓我無話可說,只想安靜的看著。空中的星光熠熠,滿天的星星不停地閃爍,一閃一閃的,突然讓我激動地好想摘下來放在胸口存放,讓這顆星跟著我的心跳一起活在我的身體裡,這星空美到讓我自私地想要擁有。科技、霧霾、光害讓這片星空都被淹沒了,在城市裡想看到這片天空有多不容易啊。

猶記得不久前看的電影《生存家族》,裡面也有一幕是因為停電卻意外地看到天上整片的繁星。這片令人動容的星空,卻得在停電的日子才有機會欣賞到,這世界終究是輸給了科技。但相對的我們也拜科技之福能在此時用電腦手機打字看影片,實在諷刺。

現代人平時工作忙碌,一旦休假就想要往郊區去踏青去放鬆,就是想遠離塵囂、遠離工作上的煩雜。而社會的進步也是靠著科技漸漸地改善人類的生活。讓鄉下逐漸成為科技亦能到達的區域,城鄉差距方能降低。

反諷的是,當初想讓鄉村進步,進步了,人卻一昧地想往鄉下郊外跑,想往人煙稀少的地方度假,去享受靜謐的偶有時光,這不是件奇怪的現象嗎?

以前怕許多事不便利,覺得郊區並不方便,但我發現若想要有一定的生活品質或一個沒有喧囂的環境,便利性成為可有可無的條件了,反而寧靜成為我挑選的方向。

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成長與想法,或許過一陣子我又有不一樣的看法了,人是善變的,最起碼我知道我是。

真想念那一片美麗動人的星空,還想再上山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