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出現在家中的螢火蟲

昨晚女兒清完貓砂下樓丟棄時,突然作聲叫我下樓,對於女兒突如其來的叫聲有點疑惑外,還是趕緊下樓看看發生何事。結果女兒說:「媽媽,有一隻螢火蟲在我們家ㄝ,而且被Hana牠們發現,已經被揮到在地上了。」

我慌張地往地面上看,果然一隻殘喘著微微氣息,發著微弱光芒的螢火蟲在地上不敢亂動。我著實心疼了起來,也不禁想著牠到底是怎麼回跑進家裡了呢?

落難的螢火蟲


送到窗外的螢火蟲

昨天晚上和老爺才去埤塘散步,一心想著或許又能看見螢火蟲的蹤跡,於是邊走邊注意著,看看是否有光點在草叢中飛翔。走了幾圈始終沒看見牠們的身影,只好敗興而歸。記得前一天才看見一隻螢火蟲就讓我們興奮不已。去埤塘散步,螢火蟲好像是我們必會遇見的驚喜,每每看見都會讓我倆開心許久,兩個半老的夫妻竟對小小的一隻昆蟲如此心心念念,想想還真是有趣啊,興許以前從來不曾親眼見過,一旦知道了牠們的所在,便以為這已經是如常能見的事了。

埤塘沒見到的螢火蟲竟然在家中看見了牠的身影,心想:難不成是跟著我們回來的嗎?

如果真是這樣,若落入家中貓咪的手中,那真是必死無疑了。

有養貓咪的人一定相當明白,貓咪對於獵物,不是咬死而是將牠們玩死,然後就置之不理,這對牠太殘忍了。我趕緊用張紙將牠慢慢移動到紙上,再送到窗邊,把牠先安置在窗外,至少不會被牠們弄死。

Hana和菲比眼睜睜地看著我把牠們到手的獵物送走,一度還一直盯著我,想從我手中奪走,還好,我這個貓奴夠兇,順利地完成救援行動。

雖然不知道牠能不能因此存活,但至少我盡力將牠從虎(貓)口中救出來了。

這屬於大自然的寶貝,自是不能隨意讓牠們就這麼死了,生命本來就不長的螢火蟲,還得讓牠們精采的發光發熱後再說掰掰才行。

但願今晚的埤塘散步,或許依舊能看見螢火蟲活躍的飛翔吧。也或許有場螢火蟲的報恩也不一定,我期待著。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