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人際關係的長度

我的人際關係的長度大概只能維持1-2個小時,無法再更多了

我的人際關係的長度大概只能維持1-2個小時,無法再更多了。

做公關是件相當耗費體力和精神的事,所以我很怕做公關,或許看到這段文字會以為我的工作與這個相關,其實說不是也不對,畢竟我的工作都是要接觸人,對我而言只要不是做自己就等同是在做公關,那是一種刻意顯露出來與人相處的方式。而且因為是刻意所以算是用力氣去完成的事情,所以相當耗費精神。

與婆家人相處的時候,就是要做公關的時候。他們並非不好,我也喜歡他們,但總是無法在他們面前盡性,總要保持一種禮貌的距離,刻意展現自己理性的一面,於是相處了幾個小時後,回到家就像打了一場硬戰似的,全身感到疲累不堪。若是與更不相識的人相處就更吃力了,我想這是高敏人的日常,也是高敏人最痛苦的時刻。這也是為什麼高敏人需要比較多與自己相處的原因。

我的工作每天必須與不同的人接觸,所幸同樣的人相處時間不長,但一天下來,回到家仍然是消耗了許多精力。老爺以前常常不明白為何休假日我總是不願再去拜訪他人,總是誤解我不合群,現在即便他還是不太明白,至少不會再強迫我做這一類的事了。終究是了解自己的妻子無法用更多的精神去對付這些額外的人際關係。

圖片取自unsplash

這天因為疼痛,我輕輕的靠在床邊閉上眼睛,稍稍地休息,而我的腦海裡卻浮現老爺的話,他說:「休息就是可以什麼事都不做的時候,不想煮飯就不要煮飯,不用想太多。」

相對於我對老爺的態度卻不是這樣,在我看來休假日是要做一些正事的,於是當我看到他什麼事都不做地攤在沙發上,甚至有時滑著手機,我的腦海裡出現的竟是想要譴責他:怎麼可以這麼懶散。

但對他而言這就是休息。可是同樣的事情套用在我身上時,他是如此寬容地對待我,而我竟是如此嚴厲的對待他,想著想著心裡就覺得難過。

也許我平時對他真的很殘忍,只是我都沒有發現。當自己癱在床上什麼也不想做的時候,反而體會到他的那一段話:休息就是可以什麼事都不做的時候。

釋放自己也釋放他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