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步行的樂趣

步行除了可以認識周遭還能健身,這的確是一舉數得。多多利用自己的雙腳探索,這是我的新發現

2022/9/25

真心覺得星期日看診的診所超佛心的,尤其對平時沒什麼時間可以看診的人,更是一大福音啊。

肩頸疼痛直接、間接影響我整個右手臂的運作,這一點在看過醫生吃了藥後,似乎沒有什麼好轉,現在縱使不做任何動作,還是疼痛得令我直冒冷汗,於是在這個星期天我又去看了一次醫師。

或許是過於疼痛,整個人感到緊繃而且疲累,當醫師問診的時候,我回答醫師:「像現在什麼都不做的時候,就會感到疼痛。」

我想醫師可能為了緩解我的情緒,說了一個笑話,她說:「沒做事的時候也會疼痛,那做事的時候是不是比較不痛呢?」但當下我並沒有聽出這一句笑話,反而很認真地回答。做事一樣很痛。

醫生當時可能有點傻眼吧,我看她說這句話的時候,從口罩外的眼神,其實看得出來是在微笑,但在她看到我沒有什麼反應,於是收回了這一句話的笑容。

一直到往回家的路上,我才想猛然起醫師說的這句話,是在跟我開玩笑。我當下的不解風情可能讓醫師有點尷尬吧。

不過還好,也正因為我聽不出她的笑話,所以彼此之間並沒有留下什麼特別尷尬的場面。

路邊的美人樹

我發覺走路出門是件有趣的事,因為容易發現周遭的景色變化,騎車總是呼嘯而過,有些店家,甚至路旁的樹木花草都不容易看見,就算看到了,也無暇欣賞。但走路不同,我可以停下腳步,仔細觀看植物的樣貌,是否開花,花的顏色和氣味,都可以在當下就能感受,讓我突然喜歡上走路。

以往礙於對時間的緊張,總是匆匆忙忙地把事情辦完就回家,很少有機會去感受四圍的變化,幾次的步行讓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雀躍,也發現幾株植物是以前未曾看過的,為此還特地去查了資料,這也是一種學習新知的機會。果然在生活中的學習比起教科書本上的知識,親自體驗的確豐富許多,相對在記憶上一定也更加清楚,至少不再只是書中的圖片,而是親眼所見,感受自是不同。

步行除了可以認識周遭還能健身,這的確是一舉數得。多多利用自己的雙腳探索,這是我的新發現,或許對許多人而言,步行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對於急躁的我而言,這確實是新體驗。這一年多了這一份體驗,讓我生活充滿許多樂趣且特別的經歷,的確令我感到相當開心,但願未來一樣能更多發現走路的好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