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打呼二重奏

本是不容易入眠的我,仍然閉上了眼睛,任由腦袋漫無目的地亂轉,就是想讓自己快快進入睡眠。

我發覺越是想強迫自己睡著,精神就越好,而且此時的腦海裡總是出現許多的畫面和想法,都是不自覺地跳出來,好像在播放影片似的。

曾經有一次已經關燈睡覺,腦海也是這麼不受限地轉一回,突然想起要傳未傳的訊息,立馬從床上跳起來傳訊息。連要休息了腦袋都還在工作,難怪睡不好。

還在努力進入睡眠的我,聽見老爺的打呼聲,無奈地想著可能又要失眠。突然聽見除了老爺的打呼聲之外,還有微微地小小的另一個打呼聲,這兩個打呼聲互相呼應著,我在一旁聽著這串打呼聲,睡不著卻莫名地想笑。仔細聽著這兩個聲音,此起彼落規律地配合著,就像一場音樂二重奏,而我不必買門票就能欣賞。

菲比貓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小心翼翼地依循著聲音回頭看,原來這聲音來自於我家老爺跟菲比貓的打呼聲。

兩貓爭食

天冷時,菲比貓晚上都會來與我們同床共眠,不是在我腳下就是在老爺腳邊安睡,這晚牠睡在老爺腳旁。

牠總是輕輕地靠在我們的腳邊,從不踰矩,安份地將頭靠在我們的腳上,安靜的睡著,這樣的牠常令我的心被暖著。

每當看到牠們睡在身旁時,我都會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尤其那溫馴安詳的睡相就像天使一樣令人歡喜。

緊靠在身旁的牠們,總讓我感覺像是自己的孩子睡在身邊,輕輕觸碰的溫度,是那麼地溫暖而舒服。像輕撫著孩子安睡的臉龐,靜靜地不著痕跡,有如一股恬淡卻又滿溢出來的喜悅湧上心頭。我的心就這麼暖呼呼的被牠們包覆著。

圖片取自unsplash

菲比貓的睡相十分可愛,但容易被驚醒,所以我無法拍照存證,當然也只有我獨享這個美妙的“二重奏”音樂會。

平時老爺的打呼聲我都還覺得吵呢,但這晚不同。聽著他們倆的聲音,心裡好像也安定許多,興許很快就能睡著吧。我真心期待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