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與好友相聚話家常

與好友難得的相聚,令人舒心

2023/1/27/大年初六

今天和好友相聚,這是過年前我們就約定見面的日子,氣候的改變也讓我們的行程跟著變動。結果挑了一個特別冷的一天。

本來想約在中壢馬祖新村,看看眷村風貌,但又礙於天氣的關係,只好另外找尋合適的地點,最後選擇在中壢較為繁榮的郊區,青埔高鐵特區的置地廣場Xpark。

我們約10:30在Xpark前面會合,曾經一起相約在華泰名品城,所以對於坐捷運不是問題,但記憶力欠佳,已經忘了上回怎麼坐車過去。在月台前猶豫許久,直到列車進站,因為不確定是否為我要搭的班次,遲遲不敢上車,而且也怕走錯月台,沒敢有任何動作。接著已經到站列車上的一位工作人員往我的方向叫著:「小姐,那邊不會有車喔,趕快上車。」我才匆匆忙忙上車,實在有點糗。

仔細一想“環北站”既是最後一站也是起站,根本就只有一個方向的列車,我竟然還猶豫半天,實在可笑啊。

Xpark這是一開幕至今我都不曾去過的地方,當時廣告打得很大,一開始的人潮多得不得了,本來就不愛湊熱鬧的我,壓根就不會想去,而這次我與好友就相約在此,順便和好友拍拍照,好好地聊聊逛逛。

本來在年前就約好初四相聚,但氣象一直說初四的天氣不好,會很冷,於是我們索性直接改期,改到初六,也就是今天。沒想到今天更冷,換與不換還真不容易預測,還好沒下雨,否則更令人感到無語。

Xpark是一座水族館,整個館內除了主題館,旁邊還連接著新光影城,有電影院還有美食街還有各種不同風味的餐廳駐點,應有盡有(非百貨公司)。可惜假日人潮洶湧,我們兩人逛完水族館後,隨即找吃午餐的地方,花了很長的時間,幾乎都是間間客滿,要不然就是要等待一個多小時。

有許多可以聊天說話的餐廳都需要等候多時,不但是影城的美食街沒位子,連另一邊的華泰名品城裡的美食廣場一樣一位難求啊。我倆餓著肚子有些狼狽,一路走著找著,冷冷地天,我們卻早已因走路及飢餓,整個人都香汗淋漓,熱呼呼地。

最後終於找到一家德州牛排尚有兩人的座位,才解了我們的飢腸轆轆。

終於吃到午餐


這裡也有馬祖新村😆😆

館內的魚種不少,最令我印象深刻地就是水母,不僅有很多種類,牠們的一舉一動都是那樣地優雅迷人,像是十九世紀歐洲的女士們穿著的服裝,帶著傘婀娜多姿地走著,實在太吸睛了,而且看著牠們的動作,似乎還帶有療癒的作用。

再來則是海豹區,一隻海豹游著游著突然停下,就像被卡住似的,完全不動,動作和表情可愛到爆表,很傻萌又無辜的表情,太有趣了。

故意卡住不動的海豹
優雅且令人感到療癒的水母

國王企鵝更是帥氣登場,一進去展區,就看到一排企鵝像是站衛兵似的,站得直挺挺的,好像知道我們這些觀眾會拍照似的,讓我們盡情地拍,這些動物的萌樣實在太吸引人的目光了,真是沒有白跑一趟。

這些企鵝從我們進去到離開都維持不變的動作

不過能與好友聚聚聊聊彼此的心事,的確很令人感到舒心,不知不覺就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只能依依不捨地說再見。

好友與我

一出置地廣場,冷風襲來,越晚越冷,我們只好快快走去搭車,今天的相聚實在太令人開心。天氣雖然寒冷,但心裡那股濃濃地暖意佔據我整個身體,天冷心不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