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蠢事

之前在我們都確診的情況下,女兒是唯一倖免於難的,沒想到,疫情持續發威,她終於也成為確診者。

那天在視訊看診後,我前去診所幫她拿藥,拿藥的過程其實很快,拿了藥單進藥局時,因為藥局的玻璃門很重,我擔心彈回去的力量會太大,於是我伸手去扶門想藉此降低動力。沒想到我老眼昏花距離沒有算好,我的食指竟然就被那道門給壓到。壓到的當下,我痛的差點沒喊出來,為了不讓人家發現我自己的愚笨,我忍著痛,不斷地用左手去搓揉這一隻被壓傷的手指,當時覺得這樣的自己真是笨得可以。

這期間還得裝得若無其事地去藥局櫃檯拿藥,不知道藥師有沒有看到我很糗地那一幕。拿了藥,走出門外,甩了甩手,想把疼痛甩掉,繼續按摩我的手指頭。

沒多久,這隻手指微微地腫了起來,再沒多久竟然連瘀血也出現了。看著手指,覺得自己有點可笑,也有點想哭,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真不懂那時我為何要用手去擋門呢?

想不透也已經無所謂了,畢竟事情已經發生,只能提醒自己下回小心行事,別再莽撞做這麼愚蠢的事。

話說這愚蠢的事已經過了近半個月,我的手指頭因為不痛了,也就沒有多加理會。沒想到這兩天開始腫脹疼痛,只要稍微出力,右手食指就開始微微抽痛跟腫痛,我才驚覺沒有按摩(揉散)的後果,可能因此積瘀在裡面,才會搞到如此麻煩,如果當時疼痛減緩時能揉散,現在也不會腫痛。

畢竟食指是很常使用的部位,也因此增加了做事的難度,最近的整理打掃都加增它的壓力,無法承受的後果就是疼痛,真不該輕忽這個小問題,這就是我的愚蠢換來的結果,真希望能快點恢復。(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