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你的細心贏得客戶的心

其實他大可以用電腦打字,不但整齊也漂亮,但他卻選擇用手寫,光是這一點就得到女兒及老爺的讚賞

2022/12/9

你對工作是否用心,其實在許多細節上看得出來。這一次我們在挑選喜餅的過程裡就遇見一個很細心的店家,他只是比一般的店家多了一個舉動而已,卻加深我們對這家手工餅乾特別的印象。

因著女兒即將結婚,在眾多喜餅中我們選了好幾家喜餅試吃,每一家其實都大同小異,直到前幾天收到最後一家試吃的喜餅後,翻轉了我們的游移不定。

這一個店家,在寄來的喜餅中,包含了手工餅乾的資訊介紹之外,他們的店長特別手寫了一張卡片,除了問好,還寫上訂購方式及優惠盒數。其實他大可以用電腦打字,不但整齊也漂亮,但他卻選擇用手寫,光是這一點就得到女兒及老爺的讚賞,因為讓我們有備受重視的感覺,當然這也就列入我們優先考慮的選項中。

我想若真沒有更好的選擇時,它或許就會成為最後的定案。

在我們選擇試吃的喜餅中,當然也有品質非常好的,但價錢也很高,這個店長的手寫卻讓我們印象非常深刻,而這個舉動就是他顯現細心的一面。我想應該有很多的客戶都跟我們一樣,收到這一份手寫卡片時,會有一份深深地感動想要跟他購買,即便手工餅乾吃起來都差不多,他們的包裝也沒有甚麼過人之處,卻因此擄獲了我們的心。

一份工作是否用心,就在這個小小差別中分出勝負,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代,快速方便成了人們第一個選擇,然而手寫的溫度始終存在人的心裡,即便自己不會手寫,收到他人手寫的信件時,仍然會被感動,這就是差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