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話語的影響力

2023/1/17

這兩天北部天氣溫度下降,體感溫度感覺不止降了兩度。昨晚下班回家的路上,除了天冷連天候也不佳,有些飄雨,而我偷懶不想穿雨衣,只想趕緊回到溫暖的家,一路上讓我的機車飛快的跑著。

期間有一輛汽車自巷子轉出,轉彎或直走一直舉棋不定,讓騎在後頭的機車不知道該不該超車。而我本來騎的車速不慢,為要閃過這輛汽車,只好踩煞車,就在我減速停下不久,隨即聽見來自我身後一輛機車騎士發出一個聲音,那句話並不是我熟悉的話語,後來我才明白那是一句髒話。聽到的當下讓我的心情頓時像是掉進海裡,沉沒在這句髒話裡,耳畔不斷徘徊地都是那一句「幹xx」。

也許他不是罵我,但因為聽見了,不可能沒有感覺,對於髒話我相當在意,總覺得那就是罵人的話,雖然也有可能只是他人平時的口語。但那個當下我就是被影響了,而且一路上都在與這句話對決。

家門前的茶花

回家理應是件雀躍的事,卻因著這句話讓心情掉落,似乎不是個智慧的選擇,我執意不讓自己被這話撥弄心弦,卻更是讓這句話上心頭。於是我轉向神禱告,挪去這話語對我的影響,一開始還是有聲音迴旋在耳旁,但漸漸地我被分心了,不再聽見,當然並不是刻意,而是真的不見了,果然向神禱告比靠著自己的意志力來得有效且快速。

可笑地是,我去便利商店買了東西出來後,我還刻意想了剛剛到底發生甚麼事,把這句話又給收回來。

我嘲笑了自己,然後再次快速地將這句話丟向腦後,我想這件事不再是我的問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