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雜思

深夜,外面一片漆黑,雖然也有公園裡的路燈孤零零地閃耀著,依舊除不去那一份孤單。但孤單中還伴有既尖銳也一直無法停止的夜鷹的叫聲,應該是在求偶吧,才會不斷地叫著。而我擅自瞎猜,似乎在說著牠找不到另一半的心酸。

圖片取自自由時報:夜鷹

這裡常常會出現夜鷹的聲音,以前不曾去在意,畢竟比起工廠偶發的機器聲音,這還算是大自然能接受的聲音。

但今晚卻不得不去聆聽這一段鳥叫聲,因為我遲遲還沒入睡。

想著朱少麟的《燕子》這本書,我似乎還沒找到作者真正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是找自己?是脫離控制?是跳脫限制,將自己的潛力發揮?還是多給自己一點空間找到自己的心之所望?

雖然明白書裡必定有作者內心設定的條件,只是我的愚鈍,讓我始終說不出我究竟從書裡得到什麼。

不論我能不能看出什麼端倪,仍舊在書中得到了閱讀的樂趣。書裡的情節拉著我非得往下讀才能解開心中的疑惑,好像自己也在書裡跟著主角們一起跳舞,舞著自己的人生,別人的人生。

我不懂舞蹈,卻要憑藉書中的敘述去想像作者所描繪的劇情,腦海中幻化著奇妙的舞姿,跟著作者在書裡的練習室漫舞,就像一隻自由的燕子,在美麗的天堂前舞著代表生也代表死的舞蹈。

或許我太在乎要寫出讀書心得了,以至於讀書的樂趣被我用在思考書中的意境,難道不能就單純地只是讀書,享受閱讀帶來的愉悅,享受故事中訴說的美,故事裡的愛,不能只是這樣嗎?

當然可以,只是我希望讀書不只是閱讀,而能為自己的思考注入些什麼,誰要我是個不擅思考的人呢?總是期待在書裡得到些啟發,然後對我的生命觀有改變,也期待因著這樣的變化,讓自己的文字豐富且含金,然而這是我多想了嗎?

興許是明白自己知識的貧乏才會如此著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