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受限的婚姻

結婚前曾經也在一家牙科診所擔任助理工作,當時診所的院長聘請了幾位牙醫師,其中有一位跟我們年齡比較接近,興許是這個緣故,我們與他較談得來,也喜歡這位醫生大哥。

他是一位令人感覺親切的大哥,當時他有一位女朋友,如果沒記錯好像是在貿易公司上班。

閒聊中問起他們何時結婚,大哥說起這一點時面露難色,後來才知道,原來醫師大哥的母親較為強勢,雖然也喜歡他的女朋友,但更希望女朋友的職業是教師,這一點讓這位醫師大哥感到壓力不小,卻又不知該如何與母親溝通。

我們見過他女朋友一次,是個大方親切又有氣質的女孩,他們倆很相配。

心中也默默為他們祝福,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圖片取自unsplash

過了一陣子,我結婚了,他們也來參加婚禮,看見他們能一同出席覺得相當開心。後來再聽見的消息,好像他的女朋友真的認真地進修教育學分,努力朝著教師的方向邁進。我心想愛情的力量真大,竟然可以做出這麼大的改變(犧牲),其中是否應醫師大哥的母親要求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最後結果如何不清楚,但每當想起這件事時,心裡都會有一種父母過度干涉孩子人生的念頭出現。為何不能就現況來接納她呢?而且在貿易公司的職務也相當亮眼,比起教師雖不是鐵飯碗,卻也是一份好工作,這樣的改變真的好辛苦,也好委屈。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也許大哥的女友不這麼認為。

真心希望他們一切都好,即便這麼多年都未曾再聯絡,但我打從心裡由衷地祝福他們有個美好的婚姻,而不再受限於父母。

試想,我應該不是這樣的媽媽吧?要問問兒子女兒才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